星期四

△紀念七七抗戰 正視歷史史實

在全體起立恭迎國旗進場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闡揚七七全面抗戰正視史實」紀念活動,2009年7月5日在多元文化中心禮堂揭開序幕。駐溫哥華辦事處長周唯中僑務主任王映陽及溫哥華榮光、陸光、大鵬聯誼會和三聯市中華協會等主辦僑團一百多人出席。

周處長致詞時表示,馬英九政府上台後推動兩岸交流、外交休兵、僑務和解,被某些人批評喪失主權,更有人憂慮中華民國將在此洪流中被淹沒。實際上這些看法都是因為缺乏信心,只要我們有信心我們在台灣的各個的建設成果,我們的成績也就是各位前輩以前打下的基礎,不是任何人可以抹滅的,我們要堅持我們的信心。

多位曾參與對日抗戰的前輩起立接受大家表揚,會場還展示對日抗戰的照片,並播放一系列珍貴的歷史影片每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讓會員們深受感動。我們也是希望這個紀念活動,讓我們這些所謂老一輩參加過抗戰的,抗日剿匪這個所謂我們的前輩們那麼回憶,那麼我們也希望我們未來的一代能夠記取這個歷史的教訓,未來避免任何戰爭的發生,避免任何的衝突我們追求的是世界的和平。

出席人士一致認為,應該將這段抗戰歷史弘揚於世,尤其要向全世界宣導,不要讓當年1300多萬國軍同胞犧牲的血汗,和民族存亡抗戰的歷史被埋沒。(宏視李中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