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慶祝98年雙十國慶大會(請點擊圖片放大)


2009年10月10日溫哥華僑胞們各個手持國旗聚集在國民黨總支部大樓前廣場,大聲齊唱中華民國國歌,看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冉冉升起,令大家激動萬分。甚至有人坐著輪椅前來,就是為了能夠在國慶日這天,親自出席升旗典禮,以行動表示擁護中華民國,高喊中華民國萬歲。

接著所有僑胞遊行唐人街,前往全加中華總會館參與國慶大會。國民黨加拿大總支部主委汪漢宗表示,在台灣每天升旗唱國歌並不覺得特別,但來到海外,每次升旗典禮時心中都非常激動。尤其是在海外看到這麼多人聚集在一起參加我們的升旗典禮,大家大聲唱出我們的國歌,那種心裡的激動,真的是沒辦法形容。
駐溫哥華辦事處長周唯中致詞,代表政府感謝僑胞多年來對政府的這一份感情。中華民國能夠慶祝98歲生日,僑胞們在當中奉獻許多個人心力。中華民國能夠延續98年,就是因為我們全國的同胞,不論各行各業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熱愛我們的國家,也認同我們中華民國立國的基本價值、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所以到今天中華民國還是屹立不搖。

主辦單位還準備了一個雙十大蛋糕,與會嘉賓一起切蛋糕,並舉杯共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除了茶點招待之外, 還有健康元極舞運動助興。(觀視記者李中恩報導) (請點擊左下三角圖)



國慶千人宴不忘賑災募款(可點擊圖片放大) 



慶祝中華民國九十八年雙十國慶及賑災募款餐會,10月10日晚在富大餐廳盛大舉行。席開105桌,僑胞熱情參與座無虛席,現場並舉行古董、字畫、蘭花以及抽獎彩券等義賣活動。
雙十國慶籌委會主委趙新景、駐溫哥華辦事處處長周唯中致詞時都感謝僑團的支持說,我們也是用一些感恩的心情,來感謝溫哥華僑界在過去兩個月,給我們台灣受到八八水災影響的災民們,這麼多的愛心與捐款, 在這邊要特別也向各位致上感謝之意,不僅要代表我們僑胞支持我們祖國中華民國來愛護台灣,還要表達我們 關懷水災受難的所有受難的同胞,天佑台灣,天佑中華民國。

大會安排的歌舞表演十分精采,一曲“梅花”唱出堅忍精神,勾起僑胞的思鄉情緒。而生動的採茶舞及原住民舞蹈,則帶出濃濃的故鄉風情。嘉賓也獻唱國、台、客、粵語歌曲,帶來滿堂歡樂氣氛。

應邀出席的加拿大三級政要包括﹕聯邦國會議員黃陳小萍、沙克騰,卑詩省議員李燦明、賴賜淳,溫哥華市議員鄭文宇,本拿比市議員張境、康安禮、卡倫狄諾等人,也表示都非常開心參加盛會。


台灣最近颱風帶來的水災,惡水無情,人間有愛。餐會上僑胞紛紛慷慨解囊,反映了僑胞在八八水災發生後愛心從不間斷,心繫台灣的深厚感情。

(請點左下三角圖播宏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