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愛心不息 僑界13.7萬賑災匯台

2009年9月12日台灣八八水災發生至今已超過一個月,溫哥華僑界愛心未曾間斷。11日中國國民黨總支部聯合師大校友會、榮光聯誼會、大鵬聯誼會、溫哥華三聯市中華協會及中山中醫診所等多個團體代表前往經濟文化辦事處,聯合將募得的加幣1萬8826元交給台北經文處,由處長周唯中代表接受。另外,大溫哥華台灣僑界八八水災賑災委員會,也已將募得的加幣13萬7000元,透過基督長老教會匯回台灣。

國民黨雲高華分部常委沈畦表示,總支部募款活動自8月13日至9月2日止,多位義工熱情參與,沈畦回憶說,之前在富大海鮮樓募款時,看著走進餐廳的客人,個個行色匆匆,心涼了一半,但是當客人用完餐走出餐廳後,很多人都將所有零錢全數捐出,令義工們感動不已。

沈畦也談到前幾次募款時,沒有擺設英文海報,因此當地白人並沒有任何捐款。義工們發現後,馬上增加英文海報,果然陸續就有不少白人停下來捐款。沈畦表示,一周下來,許多義工都出現聲音沙啞、筋骨疼痛的困擾,但還是有義工們願意持續12天不間斷地義務幫忙。

另外,中山中醫診所所有同仁與病患共同捐出1055元。朱醫師表示,診所內的募款活動是從14日進行到31日,感謝每個人的熱情響應。

處長周唯中在訪問中表示,此次的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政府會從水土保持、災害預防到與民互動等方面虛心檢討。他強調這次僑胞們展現的「愛」跨越政治色彩,非常感謝各社團的愛心。

而談到聯邦政府是否有望通過對台等額捐款,周唯中說,台北駐加拿大代表李大維非常積極與聯邦政府協商,盼能促成此事。

此外,大溫哥華台灣僑界八八水災賑災委員會自8月12日成立迄今,截至9月9日中午,總共籌得加幣13萬7000元,已交由溫哥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11日匯回台灣,作為災區災民重建基金。 (世界日報 記者蔡安琪溫哥華報導)

前排左起為師大校友會會長甘偉民、榮光聯誼會理事長及總支部主委汪漢宗、經文處處長周唯中、三聯市中華協會副理事長朱國燕。後排左起為雲高華分部常委沈畦、委員周述賢、書記盧定平、經文處主任王映陽、副主任莊雅淑、榮光聯誼會副理事長鍾正明、王蓉強、大鵬聯誼會副理事長 記者蔡安琪/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