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訂票熱線﹕604-681-6022 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 (文訪團票價﹕20元/30元)
101年國慶文化訪問團美加地區巡迴訪演玩聲樂團介紹
「玩聲樂團」是一群由公共澡堂人聲樂團的團員成立的專業人聲樂團,把阿卡貝拉音樂帶給大眾是玩聲樂團2012年的目標。於20074月成立的公共澡堂人聲樂團,團員多為萬芳高中合唱團校友。有別於一般合唱團的無伴奏合唱表演,這一群年輕人用麥克風及流行的語法,唱出充滿美麗和聲的「現代阿卡貝拉」,不但曲風豐富,歌唱技巧精湛,現場魅力更是令人難忘。
今年「玩聲樂團」轉型成為職業表演團體之後,經歷了團員編制的改組、重量級音樂製作人「李壽全」老師的加入,讓整個團隊走向更專業的目標。「玩聲樂團」重新編寫更多更棒的曲目並積極排練表演的方式和演出的風格。將阿卡貝拉呈現更多元更豐富也更有可看性的演出。「玩聲樂團」的目標除了想推廣A Cappella的音樂以外,更希望帶給大家在音樂欣賞上更 多的選擇,他們將具有音樂性又有娛樂性的表演模式帶給大家。
    屢次獲獎的玩聲樂團,自創團以來在國內及海外各地都有亮眼的表現。國內,曾經榮獲2008台灣國際重唱大賽第一名及最佳中文演唱獎、最佳爵士演唱獎、最佳主唱獎。2009年代表臺灣參加奧地利GrazVokal Total」國際現代阿卡貝拉大賽,流行組第一名及金牌獎。
2010年,應上海音樂廳合上海音樂學院的邀請,赴上海參與製作「星期廣播音樂會」現場直播節目,並在上海音樂學院音樂廳舉辦整場音樂會。20107月『遠見30雜誌』報導為「世界第一」的團隊,及獲選成為20108月『遠見雜誌』24周年專刊「新台灣之光」團隊之一。2011年參加國內現代阿卡貝拉大賽榮獲金牌獎第一名、最佳中文歌曲演唱獎、最佳爵士歌曲演唱獎、最佳舞台呈現獎、最佳主唱等五項大獎。是目前台灣演出經驗豐富每年80-100 ),最活躍也是最優秀的A Cappella團隊之一。

演出內容規劃 
      演出曲目將以下列曲目依照各地僑團需求以及不同民情進行調整,並且強調舞台視覺表現以及年輕活力展現。表演曲目如下(請點擊試聽)

      國台語:   
菊花台(周杰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piUwoU8dhY
望春風(陶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4qevV3OUUE&feature=related
OAOA(五月天)
被遺忘的時光(蔡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0kERph4Z1Y
三天三夜(張惠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TrNKodoc7w&feature=related
龍的傳人(李建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imps0fk4IA
彎彎的月亮http://www.blogger.com/post-edit.g?blogID=6032139581970978129&postID=1872092966522427451  
一樣的月光(蘇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hfYFpMcgy8
你在煩惱什麼(蘇打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5dY1RjPElQ&feature=related   
周杰倫組曲                                                     
One Night in 北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aUaDGWdiO8&feature=related
我相信(楊培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v0A-uRsZsE&feature=relmfu
腳踏車(王識賢)
我是一片雲(鳳飛飛)
但願人長久(鄧麗君)
新不了情(萬芳)
甜蜜蜜(鄧麗君)
海誓山盟(甄妮)
酒後的心聲(江蕙)
鄧麗君組曲

英文:
Walking down the Streetthe Real Group
When You Wish upon the StarNSYNC
Change the WorldEric Clapton
Only you Flyin picke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Gt943quTxk&feature=relmfu
Las VegasMartin Stenmar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aNMrbhX9T0

 

          台灣文化節開幕式 冠蓋雲集           



開幕式上數十位三級政要及社團代表穿上
活動衫表達支持。(記者呂惠萍/攝影)
 (世界日報記者呂惠萍2012/09/01 溫哥華報導)具有23年歷史的文化盛事「台灣文化節」1日在溫哥華美術館廣場隆重揭幕,除包括數十位本地的三級政要、社團代表熱烈參與之外,中華民國駐加拿大經文處代表劉志攻大使及正在訪加的文化部長龍應台亦出席致詞。
三級政要及社團代表,包括聯邦長者事務部國務部長黃陳小萍、卑詩新民主黨黨魁狄德安、省議員夏逸(Dave Hayer)、浩恩 (Doug Horn)、布萊爾(Harry Bloy)、賴賜淳(Bruce Ralston)、柯瑞根(Kathy Corrigan)、周行勵(Raj Chouhan)、李燦明、溫哥華市議員鄭文宇、鄧劍波、列治文市長馬保定、坎伯蘭市(Cumberland)市長貝爾德(Lesile Baird)、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曾永光伉儷、副處長陳冠中、主任王映陽、副主任李綺霞、僑務委員賴正匯伉儷、馬玉駿、康榮發、中僑基金會主席葉吳美琪、加拿大慈濟基金會執行長何國慶及多位僑社代表。
上午11時,主持人宣布儀式開始後,黃陳小萍首先應邀上台,代表總理哈珀及移民部長康尼致詞祝賀:「台灣文化節經過23年的努力,成為加拿最好和最有聲望的活動之一,它足以提供人們,經由此活動觀察體驗加拿大多元文化精神的重要傳統。」
黃陳小萍(右起)、龍應台、劉志攻、
曾永光。(記者呂惠萍/攝影)
黃陳小萍亦以長者事務部國務部長身分表示:「成就台灣文化節的最重要元素之一為義工精神,每年超過千位義工參與其中,在義工群中更可見許多長者的身影,他們持續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特別在北美的訪問行程中安排參加台灣文化節的龍應台表示,首先感謝現場參加活動的貴賓和義工,接著展現文化大使的身分,向大家推薦活動中的諸多活動。龍應台並邀請民眾:「假若大家在台灣文化節感覺部過癮,或是愛上台灣文化,在台灣2300萬人民之中,有許多的藝術家、文學家、美食及各主文化活動,歡迎大家到台灣親身體驗。」
劉志攻則強調:「台灣文化節為加拿大最重要、成功的文化活動之一,它延續了台灣每年有400萬人參與義工活動的精神,此外,台灣文化節更展現了台灣因自由與民主所孕育的獨一無二創意。」
劉志攻及曾永光則在會後都表示,台灣文化節雖在精緻上仍有努力空間,但是作為長期提供加拿大和國際瞭解台灣文化的努力和成就,政府將持續支持活動。
在會上,省議員、溫哥華市議員及素里市議員亦分別頒發感謝狀給慈濟基金會,由執行長何國慶代表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