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溫哥華慶祝雙十國慶千人宴 見證中華民國跨世紀   

(記者呂惠萍October 11, 2012溫哥華報導)溫哥華僑學界逾千人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1年,10日晚間在華埠富大海鮮酒家舉辦國慶晚宴,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曾永光伉儷、副處長陳冠中、多位主任、副主任及組長與會,加拿大三級政要到場祝賀,見證中華民國踏入第二個百年的歷史時刻。 到場政府代表,包括保守黨國會議員沙克騰(Andrew Saxton)、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戴偉思(Don Davies)、自由黨國會議員費凱迪(Hedy Fry)、聯邦移民部高級顧問梁英年、省議員湯絲慧(Jane Thornthwaite)、布萊爾(Harry Bloy)、周行勵(Raj Chouhan)、李燦明、溫哥華市議員雷健華、鄧劍波、施民生、本拿比市議員康安禮、麥當諾(Paul McDonell)、戴利華(Sav Dhaliwal)等。 國慶千人宴由溫哥華僑學界聯合慶祝中華民國101年國慶籌委會主辦,13位委員為馬玉駿、賴正匯、康榮發、曾志瑛、吳麗珍、葉憲年、鄧華一、程建宏、陳德洋、趙新景、汪漢宗及徐新漢。 籌委會主委馬玉駿致詞,感謝溫哥華僑、學、經及政界熱情參與,也以國運昌隆、國泰民安為中華民國生日獻上祝福。經文處處長曾永光則致詞表示,感謝海外僑學界對政府的支持,如此熱鬧的國慶晚宴感覺特別溫馨。 沙克騰代表總理哈珀向台灣僑社表達恭賀,並對加台友誼正面肯定,他說:「加台雙方在經貿和民間已有超過20年的友誼,這樣的合作將會持續。」 戴偉思表示,代表聯邦新民主黨黨魁唐民凱(Tom Mulcair)向華裔社區強調,加台關係的重要性,不僅在經貿,也在文化和民間的互動。 梁英年代表聯邦移民部長康尼表示,台加人民的深厚友誼是建立在共同的價值:民主、人權與法治,祝福友誼長存。 在致詞之後,餐會在主持人吳秀美邀在座的千人拿起桌上的小國旗,揮舞著說生日快樂中正式上菜。 隨著一盤盤的山珍海味而來的,是熱鬧歡樂的表演節目,包括以度假打工台青所組成的舞動台灣及國、粵、客等經典好歌演唱,更有「一票在手,遨遊台灣」,華航商務艙和長榮溫哥華/台北機票各一張的抽獎活動。 近10時,餐會在全體大合唱「中華民國頌」及「愛拚才會贏」,熱血歡樂的氣氛中結束。
 


雙十乒乓賽 精采對決圓滿落幕

【世界日報October 13, 2012溫哥華訊】由溫哥華地區慶祝中華民國101年國慶籌備委員會主辦及溫哥華台裔協會承辦的「慶祝雙十節國慶盃兵乓球比賽」於10月6日在台光教會開戰,參賽隊伍共有八隊逾百人參加,現已圓滿落幕。
包括台加文化協會、台光教會、大溫乒乓球社、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溫哥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迦南教會及五旬節教會等隊伍,在初賽、複賽及決賽激烈拚鬥後,產生冠軍台光教會,亞軍大溫乒乓球社,殿軍是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及迦南教會。 台裔協會會長暨僑務委員康榮發主持閉幕頒獎典禮,請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曾永光處長頒獎,受邀參加閉幕頒獎典禮的除曾處長外,還有雙十國慶籌委會吳麗珍僑務委員、黃宗芹僑務促進委員及駐處僑務主任王映陽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