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清晨升旗賀雙十 溫哥華數百僑胞高唱國歌      
(世界日報記者湯唯溫October 11, 2012 哥華報導) 中國國民黨加拿大總支部10日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在門前廣場舉行升旗典禮,逾300位僑胞揮舞著國旗,高唱中華民國國歌,注視著國旗在上空冉冉升起,為中華民國101歲慶生。
早上9時半就有大批僑胞聚集升旗廣場,上午10時10分,中華民國國旗在國旗歌聲中緩緩升起。台北駐溫哥華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曾永光伉儷、副處長陳冠中、僑務主任王映陽、副主任李綺霞帶領數位經文處人員來到現場,與總支部主委汪漢宗、常務委員甘偉民、中央評議委員程國強、國慶慶典組委會委員賴正匯、吳麗珍、徐新漢、葉憲年及僑胞們一同拉開橫幅,向國旗行注目禮。 
升旗典禮結束後,在多元文化中心還舉行了慶祝茶會,有切蛋糕儀式,還有多個精采節目表演。曾永光在茶會上表示,在海外聽著國歌看著國旗升起,感觸良多。海外僑胞們如此強大的凝聚力,證明他們對中華民國政府的擁護,是對政府多年來在經濟、文化、政治等方面努力成果的肯定。 汪漢宗表達了對祖國生日的祝福,願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出席慶祝茶會代表一同切生日蛋糕。(記者朱冠華/攝影)
他還說,此次國慶慶典,特別在多元文化中心設立師大美術系出身的葉大偉、陳柏梁、黃紅梅三位畫家慶祝國慶「彩繪大地」三人畫展。10月10日至21日,每天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3時30分免費開放,14日及21日下午還將由畫家現場親自揮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