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溫哥華榮光會理事長:盡快收回釣魚島

(世界日報記者呂惠萍October 21, 2012列治文報導)中華民國退輔會所屬榮光聯誼會共有43個分會遍布全世界,溫哥華榮光會為其中最龐大的組織之一,每年榮民節和軍人節,半生戎馬的退役軍人與戰友們必定相聚敘舊,共慶象徵一生榮耀的佳節。
每年10月31日為榮民節,溫哥華榮光聯誼會特於20日提前舉辦慶祝餐會,大溫地區近150位退役軍人與會,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曾永光伉儷、僑務委員吳麗珍、僑務組副主任李綺霞、客委會諮詢委員鍾維和、本拿比市議員康安禮、麥當諾、學務委員賈美玲、中國國民黨駐加總支部主委汪漢宗、華航總經理王特芬、列治文加華獅子會會長管雪瑩、政大校友會會長徐新漢、華夏互助會會長劉放天及多位社團代表與會。
榮光聯誼會理事長王蓉強致詞表示,恭祝與會者佳節快樂,並代表榮光聯誼會敦促政府以正當之外交手段,收歸國土釣魚島。 曾永光表示:「由於各位當年在役時的奉獻,以及退役後接著投入國家最艱難的各項建設,完成為台灣奠定國家發展和成熟的基礎,今天中華民國才有政治上的穩定和經濟上的發展。」
曾永光回應王蓉強關於釣魚島的呼籲:「無庸置疑釣魚島屬於中華民國,我們堅持以和平方法爭取,以維護區域性的和平和穩定。」
康安禮代表本拿比市長柯瑞根及市議會致意,並表示:「榮民節有一些悲傷,想到攜牲在戰場上的先烈;也有更多的感恩,今天年輕子弟有良好的教育和成長環境,都是因為您們的犧牲和奉獻。」
餐會接著在悅耳動聽的60年代經典歌曲《海上良宵》中揭開序幕,濃濃的上海風情,將現場身經百戰的沙場老將們帶回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