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慶祝國慶
舉辦葉大偉陳柏梁黃紅梅畫展
(溫哥華訊)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於1014下午2時在該中心二樓,舉辦葉大偉、陳柏梁、黃紅梅慶祝國慶彩繪大地三人畫展揭幕儀式,駐溫哥華台北辦事處主任王映陽、前國立台灣藝術館長張俊傑、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主任汪漢宗、政大校友會長徐新漢、葉大偉、陳柏梁、黃紅梅三位畫家與來賓計六十人參加了揭幕儀式。
汪漢宗首先表示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是第一次嘗試舉辦畫展活動,謝謝大家捧場,爾後也願在藝術領域中提供一份心力。主任王映陽接著致詞,特別提到三位畫家都是從台灣師大藝術系畢業,先後到海外深造研究,在國內外也都上享有盛名。在他們的創畫中把台灣的鄉土民情都融入其中,藝術本來就是國家的軟實力展現,這次在多元文化中心舉辦慶祝雙十國慶畫展,宣揚中華文化藝術,又展現出國家的軟實力,深感欽佩,也祝展出成功。
前館長張俊傑接著深入剖析三位畫家的創作,指出三人的作品都很能表達出內心的情感,作品深動具吸引力。葉大偉作品在寫實,在意境、抽象書法上,常以簡單幾筆就能表達出生命力。陳柏梁的作品已融合了中西方的藝術,把抽象概念、哲學思維融合在一起。事物造型客觀細膩,表達出意境有深度、很細膩、有很生動。黃紅梅的作品從構思到色彩、光色、韻味都很重視,盡情表達出內心的美感。
本次畫展展期至本週(21)日1530時止,當天三位畫家將於1330時親自在現場做創畫,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前來欣賞,地點在溫哥華市537 Main街多元文化中心二樓。



葉大偉 David IP
1933出生於香港﹑1953考取台灣師範大學藝術系﹑1957台灣師範大學藝術系畢業。1962     考上法國巴黎美專﹐於M. BrOnchon教授畫室研習西畫七年、後移民加拿大。


陳柏梁Chen, Po-Liang
創作內容一直以關懷地球宇宙之環境與生物為主軸,表現形式,由傳統寫意寫實到
造境, 並融入現代科技理念,結合時代精神。
台灣師大美術學士、碩士;2003澳洲伯斯鑄幣彩色紀念幣繪製;曾任國立藝術教育館、台灣師大,台中、市立台北教育大學、文化大學系所及東方設計學院教授藝術理論與創作。曾獲台灣觀光局2002-2003邀請赴巴黎、德國等現場揮毫作畫。獲邀第十六屆全國美展國畫部展出、國際彩墨家聯盟、紐約台北藝廊、北京炎黃美術館、北京中國美術館、天津畫院、三峽畫院、亞細亞、亞太彩墨畫聯盟、日本橫濱市民會館、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天使館、國立美術館等聯展數百次。

黃紅梅繪畫創作 Huang, Hung-Mei
出生於台灣,雲林。國立台灣藝專,師大美術系畢業;美研所結業。曾任台北市西畫女畫家畫會執行長,大地畫會秘書長,台灣國際水彩畫協會理事及中學美術教師多年。榮獲經濟部書畫展水彩金牌獎,台北市教師書畫展水彩第二名和資優教師大仁獎章。曾個展及受邀參加當代名家畫展,台灣當代美術大展,第八屆亞細亞國際水彩畫展,台北市市立美術館開館展及多次國內外聯展。現為溫哥華華人藝術家協會,列治文中國書畫協會和台灣國際水彩協會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