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1歲雙十國慶酒會 溫哥華僑界政要千人同慶 

(世界日報記者呂惠萍October 06, 2012 溫哥華報導)中華民國將於10月10日迎接101歲生日,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前在感恩節長周末的周五(5日)晚上,在溫哥華會議中心舉行國慶酒會,三級政府政要、多國外交使節、僑界領袖及企業代表近千人參加。經文處處長曾永光發表簡短演說,強調中華民國以肩負民主燈塔為己任,也期待未來和加國及卑省有更全面性合作。 
(左圖)三級政要及社區社團代表近千人,共賀中華民國101歲生日。(右圖)國會議員梅麗喬(左一)、戴偉思(右一)、曾永光伉儷向所有來賓舉杯慶生。(記者呂惠萍/攝影)

到場祝賀的政要包括聯邦國會議員戴偉思(Don Davies)、梅麗喬(Joyce Murray)、省議員李燦明、何偉略(Rob Howard)、夏逸(Dave Hayer)、關慧貞、周行勵(Raj Chouhan)、本拿比市議員康安禮、溫市議員雷健華、列治文市長馬保定、高貴林市長史都華(Richard Stewart)、白石鎮市長包溫(Wayne Baldwin)、溫哥華市警察局長朱小蓀等逾20人。
曾永光致詞表示,台灣經過過去60多年的努力成績斐然。「台灣國土面積只有加拿大的百分之四,卻是全球第18大經濟體,平均國民所得名列全世界第19,並且在最佳投資環境項目上,名列全世界第四。而台灣和卑詩省的緊密互動,曾永光指出,台灣目前是卑詩省第五大貿易夥伴,加拿大每年出口到台灣的總量,其中42%來自卑詩省。」
在政治上,曾永光亦說明:「台灣在極短的時間內,政治和平轉型到蓬勃的民主制度,我們自我期許肩負民主燈塔的責任,為區域帶來長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曾永光並強調,加拿大和台灣分享相同的價值觀,有著相似的社會體制,過去幾年彼此發展了深厚的友誼,期待未來雙方有更全面性的合作。
戴偉思、李燦明、關慧貞、馬保定及雷健華陸續上台致賀詞。五位致詞者都曾到過台灣,同時以親身經驗見證台灣的成就,並呼應曾永光,期待未來台灣和加拿大、卑詩省將有更密切的合作和互動。酒會在邀請貴賓上台舉杯共慶中告一段落,接續為簡單酒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