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總支部及域多利分部在維市墓園合辦春祭緬懷先僑

【溫哥華訊】中國國民黨駐加總支部及域多利分部27日在維多利亞來路屋墓園「黨魂碑」前﹐聯合舉辦清明春祭儀式緬懷先僑英靈。
域多利市(今稱維多利亞)是一百年多來旅加僑胞及中國國民黨在加國發源地﹐國父孫中山先生曾多次來訪到維多利亞﹑溫哥華等加拿大各地為辛亥革命籌款起義。1992年總支部還特別在維市墓園建立「黨魂」碑緬懷英靈。
祭祀儀式由總支部主委汪漢宗主禮﹑域多利分部常委周步發陪禮﹐書記余志鵬恭讀祭文後由汪主委﹑周常委及委員徐新漢代表各部獻花醴酒﹐全體與會同志向忠烈黨魂行鞠躬禮後禮成。
此外﹐中國國民黨駐加拿大總支部另定45(清明節)上午11時,在溫哥華市33街山景墓園舉行清明祭祖緬懷先僑。



清明節春祭祭文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三月廿七日﹐時為清明慎終追遠春祭之期。我等中國國民黨加拿大總支部偕越多利分部同志們﹐謹以至誠﹐齊集於來路屋(Royal Oak Burial Park)墓園「黨魂碑」前拜祭掃墓﹐敬向先烈英靈行禮﹐藉表我等對先賢們景仰尊重之情﹐更鮮花醴酒與我等誠心一片作祭品奉上﹐伏祈尚饗。
茲願在天先烈忠魂﹐眷顧我等所有同志們﹐精誠團結﹐實現孫總理遺囑﹐發揚三民主義精神﹐讓中華民族全體人民享有自由﹑平等﹑博愛﹑法治及民主之權利。
目前在紀念辛亥革命與建國一百周年之際﹐我黨在台灣正積極勵精圖治﹐促進兩岸和平與繁榮﹐並喚醒黨魂﹐發揮辛亥革命精神﹐繼續完成孫總理交付我等同志們振興中華的重責大任。「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冀望在天之忠魂﹐助佑我黨同志順利完成復興大業﹐是所至禱。
中國國民黨加拿大總支部偕域多利分部全體同志鞠躬。(同志余志鵬拜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