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慶建國100年 月月都「精采」

台北經文處長周唯中(前排左五)與籌委會委員們合影。(記者呂惠萍/攝影)
 (世界日報記者呂惠萍March 20, 2011 列治文報導)溫哥華僑學界聯合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百齡薪傳籌備委員會」(簡稱籌委會),19日宣布全年每月的慶祝活動內容,活動琳瑯滿目,展覽、表演、球賽、升旗、餐會、專刊及傳聖火,讓百年的每一個月熱鬧強強滾。
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處處長周唯中特別與會,對籌委會委員們的熱情熱心表答敬佩之意。他說:「建國100年具有非凡的歷史意義,認同民主、自由、法制的一群人,自動自發、出錢出力慶祝人民做主。」周唯中並感謝和呼籲,僑界不分社團,不分黨派,加入一整年的慶祝活動。
籌委會主委馬玉駿一一說明每月的慶祝活動。除1、2月已相繼舉辦的活動,本月19日「台裔傳統節特別系列活動」以乒乓球賽拉開序幕,26日下午1時30分歡喜快樂歌舞聯歡會、晚上7時30分舉行台灣民俗藝術加拿大國際訪問交流、6月15日則是一整天的美麗台灣展示會,以上活動地點:台光教會。
28日至30日,在美國舉行百齡薪傳檀香山聖火首燃大會,24日周唯中將在溫哥華台北經文處為溫哥華的代表團舉行行前授旗典禮。
4月7日晚上7時30分,在溫哥華The Centre in Vancouver for Performing Art,將有來自台灣的頂尖藝人及文化表演團體所組成的綜藝文化訪問團訪演,內容包含現代與傳統的表演藝術。籌委會副主委葉憲年表示,門票正在熱銷中,凡是購買百元票,或是兩張50元票的觀眾都可獲贈一條精采一百紀念圍巾,數量有限,購票請早。票價:100/50/30/20元,購票:604-649-2820、604-240-6632、604-720-3132。
5月將由台加文化協會承辦國際兒童節及Sunrun活動;6月5日在高貴林舉行夏季溫哥華中華文化青少年陶冶營;7月由菲沙谷台灣同鄉會聯誼會承辦素里多元文化展,台灣商會舉辦台灣食品、水果及花卉展;8月菲沙河谷台灣同鄉會聯誼會承辦蘭里多元文化展,籌委會則主辦高爾夫、羽毛球、乒乓球及保齡球比賽,賽事延續至9月。
10月則是活動的重頭戲,籌委會將在10月10日當天上午升旗典禮和茶會,當天晚上6時30分在華埠富大海鮮酒家盛大舉行餐會。10月11日在列治文河石劇院將有雙十文化訪問團的精采表演。
11月在高貴林將有另一場針對青少年舉行的文化陶冶營。為將一整年具有重大意義的活動紀錄保存,將出版建國100年慶祝活動特刊。
另外,馬玉駿並以全加中華總會館第15屆代理理事長的身分,針對日前有媒體報導,全加中華總會館參加中國領事館舉行的辛亥革命百年活動,嚴正聲明:「誤導視聽,絕無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