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僑委會與興大 攜手共迎聖火

【世界新聞網April 03,2011台北報導 】僑委會「百齡薪傳全球聖火傳遞路跑活
僑委會吳委員長致詞,邀請大家一同參與百齡薪傳
聖火傳遞活動,與僑委會共慶中華民國100歲生日。
動」3月29日已在檀香山隆重舉行全球首燃典禮,4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僑胞踴躍前往夏威夷與會,並將聖火帶到全球29個國家、110多個城市進行傳遞工作,展現中華民國建國100年薪火相傳、生生不息及和平守護的意涵。
而僑委會在台北也結合教育部10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舉辦「百齡薪傳暨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聖火傳遞路跑活動」,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更代表全大運,與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一同前往檀香山取回百齡薪傳聖火火種,並在4月1日當天,在國父紀念館舉辦歡迎聖火返抵國門的交接典禮。當天出席者除了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還包括僑委會副委員長任弘、許振榮、體委會副主委陳世魁、僑務委員楊文龍、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長施郭鳳珠、名譽總會長柯杜瑞琴、南非國會議員陳阡蕙、海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孫國華、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理事長簡漢生等人。
當天由吳委員長及蕭校長將從檀香山帶回來的聖火,傳交給代表百齡薪傳及全大運的國內聖火隊,聖火隊將於5月2日至5日期間,採四區五隊的方式,在全國北、中、南、金、馬等176所大專校院及11所僑胞捐贈興建的小學等路線進行聖火傳遞路跑活動,5月6日傍晚在中興大學田徑場點燃聖利之火,正式開啟全大運的開幕式。
聖火隊並將在10月9日與海外各地僑胞代表一同會師國父紀念館,再以分段傳遞方式,將聖火迎至國慶四海同心聯歡大會小巨蛋會場,馬總統也將陪跑一段,最後馬總統將在四海同心聯歡大會會場點燃百齡薪傳的活動主視覺,象徵展現中華民國100年歷史的輝煌成果與海內外各界凝聚一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