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建國百年及蔣經國生平文物展圓滿閉幕

【溫哥華訊】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照片展及蔣經國先生生平文物展﹐於3月24日圓滿閉幕,在為期12天的展覽期間有近千名的來賓到華埠該中心參觀,對於參展400件的圖片和文物豐富的史跡資料﹐給他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該文物展分為靜態及動態。靜態展將展示300幅珍藏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來史料圖片及100幅蔣經國軍旅生平照片,其中包括七七抗日、古寧頭大捷、八二三炮戰史及台灣民生建設史跡等;動態展在會場不停播放六部台灣百年建設回顧紀錄片。
文物展由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溫哥華榮光聯誼會、中國國民黨加拿大總支部、溫哥華台灣客家會及政大﹑師大﹑逢甲等校友會﹑聯市中華協會、亞太越棉寮青年敬老會、溫哥華陸光聯誼會、加西大鵬聯誼會、溫哥華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青年軍聯誼會、素里台灣文化中心、國民黨雲高華分部、國民黨素里分部共同舉辦。
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主任委員汪漢宗24日表示﹐非常感謝駐溫哥華經濟文化辦事處、僑委會、退輔會、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美國金山國父紀念館等單位的贊助及數十義工的辛勞幫忙。
文物展籌備主祕沈畦說﹐蔣經國先生生平百件文物今年初分別在舊金山﹑西雅圖及溫哥華展出後﹐將轉到多倫多及美東各大城市巡迴展出。
(圖為建國百年及經國先生文物展圓滿閉幕式中汪漢中與全體義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