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溫哥華訊】欣迎中華民國105年開國元旦紀念日,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於 201611日早上10點在中心禮堂舉行升旗典禮暨新年慶祝會。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莊恒盛、副處長陳冠中、僑務主任楊修瑋、副主任黃儷萱,僑務委員吳麗珍、陳立興,本拿比市議員康安禮、學務委員陳葦蓁及多位僑團代表都出席了典禮並獻上對新年的祝福。 
大會開始,中加國旗在昂揚的樂曲聲中,由FASCA華裔青年文化協會的文化大使迎進會場,遠道合唱團團長康幼琳隨即帶領全體齊唱中加國歌,在中華民國國旗歌歌聲中,國旗在全體的注視禮中冉冉升起飄揚。接著全體呼口號為國家獻上祝福並互祝新年快樂。 
加拿多元文化中心主任盧定平在致詞時表示,這新一年的期望:在台灣方面,未來無論由誰執政都能繼續穩定發展;中國方面,就是霧霾問題能夠解決;在加國則是由於全球暖化使我們得以享受暖冬的同時,希望大家也不忘注意環保。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莊恒盛表示,首先要感謝僑民每年不畏寒冬踴躍参與元旦升旗活動,對於台灣選舉後所產生的變化,相信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但不管怎樣共同的價值觀是一樣的,對於自由民主法治的理念與加國是相同的;有僑胞們的熱情關懷與支持將會使得台灣更加的壯大。
莊處長並替僑務委員會僑委會頒發加西地區僑團舉辦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的獎狀﹕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溫哥華榮光聯誼會﹑遠道合唱團﹑北一女加拿大校友會及卡城抗日戰爭史實維護會華僑協會總會加西分會等。 
隨後貴賓們在生日快樂歌聲中共切長壽蛋糕,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會場所有朋友新年行大運。溫哥華法鼓山鼓隊帶來的擊鼓表演,鼓聲昂揚令人振奮,為新年帶來嶄新的氣象。

圖為右上:升旗禮、右下:貴寶們合切生日大蛋、右為徐嘉銘口琴表演。左上:多元文化中心贈送禮物給莊處長、左中:嘉獎青年義工們、左下:溫哥華法鼓山鼓隊擊鼓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