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多元文化中心元旦升旗典禮莊嚴肅穆
         【溫哥華訊】頂著攝氏三度的氣溫近二百位熱情的華僑們不畏風寒一早就到達華埠歌雅街中國國民黨駐加總支部大樓前元旦升旗的會場參加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舉辦中華民國一零一年元旦升旗典禮。中華民國國旗在大家齊唱中加國歌及國旗歌聲中冉冉上升,鼓舞了大家的愛國愛鄉的情操。

        

隨後在元旦新春團拜會中,新到任的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曾永光表示,今年元旦升旗有特別的意義,因為今天中華民國是真正的滿百足歲。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具有三民主義精神,也代表著自由平等與博愛,這正是當今世界上以民主立國國家的共同精神,我們都共同為此精神戮力去開創國家的新頁。僑胞遷移現居地,每當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時,對此意函都會有很大的感觸。也感謝主辦單位的辛勞,舉辦此意義重大的升旗與團拜活動。

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主任汪漢宗表示,中華民國在過去一百年,一直遭逢許多艱困的挑戰,但是天災與戰爭沒有擊倒我們。在政府遷居台灣以後,全民共同努力建設,創造出經濟與政治的奇蹟,令全世界的國家對我們的努力刮目相看。現今世界上已經有超過一百個國家給予中華民國免簽證的尊重待遇。今後只要大家努力,國家就一定有前途。今天就是中華民國另一個百年的開始,願大家一起攜手來共同建設。
       接著進行團拜活動,並由法鼓山法鼓隊擔綱演出,精彩的演出全場掌聲不斷。多元文化中心也特別將整整一年每個月舉辦的活動點滴,製做成一段精彩回顧,大家一步一腳印的活動歷史,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留下珍貴的一頁。大會在切生日蛋糕,在新年吉祥與溫馨的祝福中結束。其他詳情請參閱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資訊網http://mcccanada.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