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馬英九元旦祝詞:為下個世代點亮蠟燭
記者錢震宇台北一日電)馬英九總統今天以「為下個世代點亮蠟燭」為題發表元旦祝詞。祝詞中緬懷過去百年歷程,並惕勵未來,強調「我們要讓一百年來中華民國自由、民主、正義、文明、慈悲的燭火,持續在下一代心中發光、發亮」。
馬總統首先回顧中華民國百年歷程,包括胡適、林獻堂、蔣渭水等許多先賢透過不同方式、前仆後繼的努力,一步步鼓吹推動台灣民主運動;在社會各個角落,許多不同類型的典範都是在自己的崗位上,留下讓人無限緬懷的身影。
馬總統也指出,在歐債危機的威脅下,今年將是關鍵的一年,我們這一代為下一代,必須繼續強化實力,不夠好的會更加努力、不夠快的會加速腳步。
馬總統除了要延續中華民國自由、民主、正義、文明、慈悲的燭火外,也希望下一代的國人回想起我們的努力,都會真誠地說一句:「曾經有你們,真好!」
2012元旦升旗 開年第一講 馬祈旺年

(世界新聞網記者陳志平台北1日電) 馬英九總統和夫人周美青今天一起參加民國101年總統府前升旗典禮,馬英九致辭後,首度和周美青一起走下舞台走向民眾,群眾激動尖叫,拚命揮舞國旗。馬總統伉儷不斷和熱情民眾握手,一位民眾把一隻黃棕色長毛臘腸遞向周美青,周美青馬上伸長身子抱狗,臉上滿是燦爛笑容。 馬英九表示,去年是平安的一年,颱風、地震、水災及其他人為災害都少,創歷史新低,幾個水庫也都蓄滿水,用到明年年中都沒問題。最讓人高興的是今年新生兒數可能會增加三萬人,展現台灣充沛的活力。
馬說,希望今年和去年一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讓台灣在全世界更能發光發亮,讓人民在全世界更有尊嚴,在建國101年元旦,大家也一起為國家祈福,讓我們的發展一直興旺、幸福。
今年元旦升旗沒有隆重典禮,天還沒亮,許多昨晚參加跨年的民眾已到總統府前準備參加升旗,不少人或是脖子圍著國旗圍巾,或是以身穿大紅衣展現新年喜氣,學生身穿吸睛的泡泡龍裝,更有商家派出不畏低溫的帥哥扮18銅人,半裸上半現場秀空中翻滾。
迎接101年,主辦單位安排101位妝扮成各行各業人士的小朋友領唱國歌,參與三軍儀隊操槍表演的四歲半Ryne更是吸引全場目光,當他空中轉三圈拋槍成功時,圍觀群眾一片鼓掌叫好。
今天早上6時30分馬英九夫婦走出總統府,司儀高喊總統好。馬英九一時沒有會意,周美青輕推了他一下,馬才連忙向民眾揮手。升旗後馬上前致辭,工作人員請周美青一起往前,周美青回絕的反應,也被媒體都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