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亞太冰壺錦標賽 台北隊授旗


(記者呂惠萍列治文October 24, 2010報導)2010亞太冰壺錦標賽(Pacific Curling Championship)11月15日至24日在韓國開打,中華台北冰壺代表隊23日在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處處長周唯中的授旗下正式成軍,教練和五位成員全部出席儀式。

中華台北冰壺代表隊除教練Craig Lightbody外,都是本地的華裔加拿大人組成,包括隊長兼四壘手沈仁荻、二壘手劉伯闓、三壘手徐偉明、主力(一壘手)禹健崑及後備顧璞。

            顧璞(右二)、沈仁荻(右三)和團員接受周唯中
             ( 右四)的授旗與祝福。(記者呂惠萍/攝影)


具有「中華民國冰壺協會」副會長身分的顧璞表示,中華台北冰壺隊在今年4月下旬舉行的太平洋盃國際冰壺大賽中取得優勝順利晉級,取得11月在韓國舉行的亞太冰壺錦標賽資格。

此次參加亞太冰壺錦標賽的隊伍,包括中國、中華台北、日本、韓國、澳洲及紐西蘭等六隊。顧璞和沈仁荻都展現信心,希望能長驅直入決賽。

顧璞表示:「中華台北隊近年來提拔不少新血加入,提升了隊伍的實力,例如具有超過20年球齡的沈仁荻戰事經驗豐富,並多次和加拿大著名冰球球員Greg McCallum切磋球技。」

亞太冰壺錦標賽獲冠、亞軍的隊伍,將可晉級參加世界冰壺錦標賽。世界冰壺錦標賽是除奧運外,最高的冰壺比賽,每年舉辦一次,參賽隊伍的積分將決定成為奧運參賽隊伍的資格。

沈仁荻表示:「加拿大是冰壺大國,冰壺運動人口占世界冰壺人口的四分之三,有最好的選手、冰場和冰壺知識,若能以中華台北隊的身分進入奧運,將是一種榮譽。」

由於冰壺運動不受台灣政府重視,民間也對這項運動陌生,使得隊員需要自掏腰包承擔昂貴的場地費、教練費及參加賽事的相關費用,也成為在面對訓練和賽事之外另一項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