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升國旗唱國歌慶雙十國慶 溫哥華僑胞「熱情滿點」


溫哥華僑界在華埠熱情參與雙十國慶升旗典禮。(記者陳元誠/攝影)
 (世界日報記者陳元誠溫哥華October 11, 2010 報導)中國國民黨加拿大總支部10日慶祝雙十國慶,在門前廣場舉行升旗典禮,超過300名僑胞及數個社區團體一同參與,大家在中華民國國歌聲中注目著升旗,唱完國歌後更揮舞著手上的中加國旗高聲歡呼。

早上9時半就有大批僑胞聚集升旗廣場,10時10分一到便由總支部汪漢宗主委、中評委程國強博士、台北經文處副處長陳冠中、王映陽主任及莊雅淑副主任,與僑胞們一同拉著布條向國旗行注目禮,周唯中處長由於要到亞省愛民頓(Edmonton)參加當地升旗活動,由夫人孫方琴女士代表出席。

汪漢宗在典禮後的慶祝茶會中表示,連日陰雨的天氣一到升旗典禮就出太陽,這正象徵著我們國家希望無窮、光明燦爛。汪漢宗感謝先賢的努力,讓中華民國成為一個族群融合國家,並一連用了廣東話、客家話、台語及英語四種語言說「生日快樂!」。

經文處副處長陳冠中在致詞中表示,當他看見國旗在異國的土地冉冉上升,再聽著大家用嘹亮的歌聲唱國歌時,心中有著無限感動,他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和大家共同祝賀中華民國99歲生日,國運昌隆。

專程來溫參加升旗典禮的亞省卡加利市(Calgary)前僑務促進委員馬燦崗夫婦表示,由於明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100周年,卡加利市僑界準備擴大舉辦各項慶祝活動,所以他們今年特地來溫哥華參考,兩人對於溫哥僑胞的熱情印象相當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