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溫哥華慶祝99年雙十國慶酒會 冠蓋雲集

周唯中處長強調,台加交流密切,雙
方關係緊密友好。(記者呂惠萍攝)
(世界日報記者呂惠萍溫哥華October 09, 2010 報導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8日下午在溫市凱悅飯店舉行慶祝中華民國99年國慶酒會,加國三級政要、僑界領袖及企業代表近千人參加。

出席貴賓有聯邦印第安事務及北部發展部部長鄧肯(John Duncan),國會議員黃陳小萍、魏子安(John Weston)、杜新志(Ujjal Dosanjh)、沙克騰(Andrew Saxton)、法斯特(Ed Fast)、戴理華(Sukh Dhaliwal);省議員李潔明、布萊爾(Harry Bloy)、何偉略(Rob Howard)、蘇坦(Ralph Sultan);滿地寶(Port Moody)市長特拉索利尼(Joe Trasolini)、康柏蘭鎮鎮長貝特斯(Fred Bates)、溫哥華警察局長朱小蓀及警官朱鎮波;瓜地馬拉總領事巴切特(Soemia Butchart)及韓國副總領事等。

酒會在蘇格蘭風笛引領貴賓進場中揭開序幕,來自台灣的女中音鄭尹接著領唱加拿大、中華民國國歌。

經文處處長周唯中致詞指出,今年冬奧期間,台加在文化活動有密切互動,增進台加人民間相互了解,也是雙方友好的明證;3月時雙方簽署互惠「台加青年交流(打工度假)」了解備忘錄。

周唯中說,台灣經貿環境,可有效協助加國商業進入亞太經貿供應鏈。他強調,台灣與中國大陸已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且擁有民主制度及法治社會,是理想的投資與商業合作夥伴。

鄧肯代表聯邦政府致詞:「台灣與加國有共同價值觀,經過冬奧,雙方的友誼更為堅固。」

國會議員黃陳小萍、杜新志、沙克騰、法斯特、戴理華及省議員李潔明也上台致賀。魏子安曾在台居住十年,表示「感謝台灣三件事,台灣人教我做生意,讓我學會中文,最重要的是在台灣認識我的太太。」
慶祝雙十國慶酒會冠蓋雲集。(記者呂惠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