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記者劉宛琳、周志豪、林麗玉/台北28日電] 國民黨全代會今天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致詞說,他非天縱英明的領導者,但民主政治不是選出總統解決所有事情,而是選出一個人能夠讓人民作主。他拜託台灣人民、海內外僑胞,2020把無德無能的民進黨政府拉下來,一起迎向美好、燦爛、富庶的未來,「願天佑中華民國,天佑台灣人民」。
上午全代會上,連戰以後的六位歷任國民黨主席,以及曾任副主席的立委王金平全部到齊,宣示大團結挺韓,但參選總統初選的郭台銘則未到場。
韓國瑜說,在很多人心目中,可能認為他並不是優秀理想的總統候選人,也非天縱英明的領導者,但民主政治不是選出總統就解決所有事情,而是選出讓人民能夠做主;「選舉不是候選人的存在,是選民的存在」,選舉是所有選民用手上神聖的選票,決定國家未來。
韓國瑜說,明年台灣人民要做出最神聖的決定,「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什麼,要問你為國家投出什麼樣的政治人物,投出什麼樣的政黨」。民主政治就是自作自受的政治,選出什麼樣的總統,就可決定未來中華民國的命運。
韓國瑜說,民進黨執政幾年來倒行逆施,違法亂政,故步自封,讓社會焦慮不安,甚至連總統專機都走私香菸,蔡英文總統內心看不起中華民國,「我們怎麼會有一個總統這麼不愛自己的國家」。庶民生活愈過愈苦,必須團結起來,讓這個廣設東廠、踐踏民主、沒收公投的民進黨政府下台。
韓國瑜致詞時痛批,民進黨執政三年讓台灣倒退30年,他號召美日百萬僑胞向總統、首長、參議員們告洋狀,跟他們說中華民國在這幾年經濟倒退,請海內外僑胞保衛中華民國。他親自發出一支穿雲劍,青天白日來相見,明年選舉一定要讓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下台。最後,韓國瑜呼口號「天佑中華民國!天佑台灣人民!」。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致詞表示,民進黨執政以來中華民國愈來愈倒退,台灣經濟也沒變好,籲全黨團結繼去年九合一勝選後,明年再打一場扎實勝仗,讓國民黨重返執政,「要拚經濟還是要讓國民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