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國民黨公告第13任總統候選人提名登記有關事項

(台北訊)國民黨於3月31日日上午10點於中央黨部大門口正式公告第13任總統候選人提名登記有關事項,由秘書長廖了以親自張貼公告。中央黨部受理領表時間為4月7日至8日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4時;4月22日至23日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受理申請提名登記,地點都是中央黨部一樓。
對於媒體詢問關於國民黨是否希望有其他黨內同志參與總統初選一事,廖秘書長表示,現在是民主政治,而國民黨是一個民主政黨,黨內同志若有意願,大家都有機會參與。
有關立委協調的進展問題,廖秘書長指出,目前各區立委的領表及登記的情形大致良好,有些地區仍在尋求適當人選來參選,而協調工作也由各縣市黨部在密集進行中,為了促成大家的團結,需要時黨中央也會介入協調。
至於與友黨的協調方面,廖秘書長並說,國民黨希望能真正找到適合的候選人,若是友黨在某選區有更理想、更有勝選機會的候選人,黨願意好好協商,共推一個能夠勝選的候選人參選。
對於總統立委如果合併選舉對國民黨選情的影響問題,廖秘書長說,總統立委是否併選,這是中選會的職權,國民黨尊重中選會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