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歡慶整年 百齡薪傳元旦開跑

馬玉駿(前左三)、王映陽(左二)及所有籌委會成員
公布百齡薪傳系列活動。(記者呂惠萍/攝影)

(世界日報記者呂惠萍2010年12月31日溫哥華報導)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的「百齡薪傳系列活動」將從元旦升旗典禮暨茶會揭開序幕,此後,將陸續端出薪傳活動,在熱鬧並具文化深度和歷史感中,度過讓人目不暇給的百齡之年。

在百齡即將到來的前夕,溫哥華僑學界聯合組成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籌備委員會(簡稱籌委會),籌委會主委馬玉駿30日帶領副主委及多位委員舉行系列活動說明會。

馬玉駿表示,1月1日上午10時30分,由中國國民黨駐加總支部承辦的開國紀念日元旦升旗典禮,將在旗海飄揚中,為「百齡薪傳系列活動」正式拉開序幕,升旗典禮之後,並在多元文化中心舉行慶祝茶會。

馬玉駿指出,2011年月月有活動,歡慶一整年,包括3月的台裔傳統周(由台裔協會承辦),並在3月28日至30日將舉行百齡薪傳檀香山聖火首燃大會;4月7日則有百年綜藝文化訪問團來溫表演;5月則由台加文化協會承辦國際兒童節及「Sunrun」慢跑活動;7月由菲沙谷台灣鄉親聯誼會承辦多元文化展活動;8、9月由多個社團承辦高爾夫球/羽毛球/乒乓球/保齡球等球類競賽。

10月將是慶祝重頭戲,除籌委會在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早上開始舉辦系列活動,早上將在列治文Lansdowne廣場舉行升旗典禮,同時,空中將有直升機懸掛「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的旗幟繞行大溫哥華地區一小時。

駐溫哥華經文辦事處僑務主任王映陽透露,10月10日當晚也將有大型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晚宴;第二天接續在列治文,河石劇院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00年雙十國慶文化訪演。

籌委會成員,主委馬玉駿,副主委賴正匯、康榮發,委員葉憲年、曾志瑛、鄧華一、程建宏、徐新漢、李國忠、張麗娜、田興和、鍾正明、吳文誠、管雪瑩 、孫仁德、曾怡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