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國民黨加拿大總支部歡慶116週年黨慶
【溫哥華訊】中國國民黨駐加拿大總支部日前於華埠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熱鬧舉行116週年黨慶,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周唯中、副主任莊雅淑貴賓及黨員140人參與盛會。
汪漢宗主委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在創建時期,華僑的支持與在金錢上方面的贊助,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國父孫中山先生就兩度來到溫哥華市籌措經費,也因此華僑被肯定為革命之母。今日慶祝黨慶,除了紀念先僑與黨員過去的奉獻付出,同時也啟示我們要傳承此一精神。另外,我們也須對先僑黨員負責,要好好保護先僑黨員留下的祖產,持續運作,繼續做好對黨員的服務。
周唯中處長致詞時指出﹐中國國民黨與中華民國幾乎成了同一詞。1949年政府遷到台灣後政治上的蓬勃發展受到國際的肯定,確實發揚了國父建國的理想民主、自由。一百歲的中華民國尚年輕,反觀加拿大、美國、英國都花了兩百多年,才演進到今日的民主政治。中華民國一百年時,就已受到國際肯定,我們不自滿,但求真正做到國父當年建國時追求理想:真自由、真民主的精神。
周處長說﹐中華民國政黨輪替時期,國民黨的精神仍在。因之政黨再度輪替後,黨員更珍惜再度執政的機會。當秉持著國父當年的理想繼續發揚光大。處長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聖誕佳節快樂。
大會同時頒發了代表著黨齡年資的黨員晉齡榮譽狀,黨齡在六十年以上的黨員更獲金質榮譽徽一枚。接著大會刻意安排一段年來舉辦活動回顧剪影,讓出席者歡笑在心頭,共度歡樂的黨慶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