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KUSO版艋舺 粗口挺ECFA

[
KUSO版艋舺 粗口挺ECFA
(記者李志德台北May 16, 2010電)馬政府推動兩岸簽署經濟合作協議(ECFA),雖遭民進黨反對,但最近網路出現KUSO版短片,拿電影「艋舺」片段重新配音,內容葷腥不忌,卻和馬政府的立場完全一致。相關官員好奇:這支短片,究竟是誰做的?
這支叫做「艋舺KUSO:ㄟ擱發篇」的短片,日前悄悄地上傳YouTube網站。(網址:www.youtube.com/watch?v=k9X2lPtdINo)。它重新剪接艋舺的影像、改編劇情,讓馬如龍領導的幫派分子組成「太子貿易公司」,兄弟們歃血為盟:「不能前進大陸賺大錢,但願窩在台灣賺小錢。」以此影射民進黨。但幫派成員有人覺得應該走出去,兩方開始火拚。
最勁爆的段落是女主角柯佳嬿變成了「賴性元」,一個兄弟對著她罵:「X你個賴性元」、「妳為什麼要支持ECFA」。「賴性元」反嗆:「你為什麼要出賣台灣利益?」但贊成ECFA一方的兄弟,也不忘補上一句:「小賴是我們的臥底。」
據了解,已經有人將短片拿給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看過,她只說:「這是年輕人的創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