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2010.05.12訊)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年底五都市長選舉提名人名單,主席馬英九盛讚這五位候選人都是強棒中的強棒,不論學養、人品、經歷都是一等一,他對五位候選人的勝選很有信心。
國民黨中常會結束後,隨即召開「台灣一條心,五都向前行」五都市長候選人記者會,馬主席於會中首先介紹國民黨提名的五都市長選舉提名人,包括台北市市長提名人郝龍斌、新北市市長提名人朱立倫、大台中市市長提名人胡志強、大台南市市長提名人郭添財、大高雄市市長提名人黃昭順等。
五都將與周邊縣市結合 一起提昇競爭力
馬主席談到五都選舉對國家發展的意義時表示,這次五都選舉是政府過去一年多來推動地方制度改革中非常重要的成果,地方制度十多年來都沒有改變,他參選總統時提出推動縣市合併升格的政見,在朝野共同努力之下,完成了地方制度法的修正,有七個縣市的合併升格,成為五個直轄市,這是台灣地方自治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步。
馬主席強調,大家拋棄政黨及黨派的偏見,以提高台灣競爭力為著眼點,他說,在全球競爭的時代中,國家競爭力中有很大部分是由城市的競爭力來展現,所以這次五都選舉,就是要將台灣都會區的競爭力充分發揮出來。
馬主席也指出,台灣其他十七個縣市,在五都選舉之後,將透過相關縣市區域的連結,來保持競爭力不衰退,因此五個直轄市除本身之外,還要跟周邊縣市結合,一起提昇競爭力,將台灣帶向繁榮、美好的未來。
五都候選人「昭財郝強立」 個個都是招財高手
對於國民黨提名的五位提名人,馬主席表示,五位候選人都不是政壇新人,他們對參選的直轄市將如何提升競爭力,進而對於提振台灣整體競爭力都有相當完整的規劃與想法,因此,五都選舉結束之日,就是這五都跟大家一起打造黃金十年的開始。
馬主席說,五位提名人從南到北,可以將他們的名字編成「昭財郝強立」,代表他們五位都是招財高手,能把財源帶到他們的城市,而且還要「好強力」,這就是挑選他們參選的非常重要理由,因為他們必須具備這些特長,才能真正為這五都人民謀福利,提升五都競爭力。
五都提名人闡述未來願景
大高雄市長提名人黃昭順表示,大高雄市在區域整合的過程中已經失去了黃金十年,希望在未來的黃金十年急起直追,讓高雄看到希望,讓高雄人過好生活;大台南市長提名人郭添財表示,他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未來將用他的生命誠心真意,腳踏實地,實實在在為台南做事,團結八方,贏取最後的勝利;大台中市長提名人胡志強強調,面對有情有義的台中人,他將以光榮和謙卑的心全力以赴,讓台中市在國際舞台再度發光,讓台中市與台中縣,一加一大於二,在馬總統的領導下,黃金十年的起點已在眼前,大家「齊步走」。
台北市長提名人郝龍斌致詞時一一細數舉辦聽障奧運等執政成績,強調台北市已經是友善、安全、乾淨的城市,未來四年他將致力於將台北市打造成真正美麗的城市;新北市長提名人朱立倫則強調,新北市需要一位有國際觀,並能連結鄰近的台北市及桃園縣的市長,他強調將在未來四年的每一天都會和所有新北市民一起打拼,「一定說到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