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世界日報記者朱冠華2015/3/31列治文報導】為答謝僑務榮譽職人員、僑團負責人及志工等平日支持,由中華民國僑委會贊助經費、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承辦的「溫哥華僑學各界首長春節聯歡會」29日於列治文盛大舉行。現場亦頒發僑務榮譽職人員聘書,並感謝高雄氣爆捐款人士。現場數百人參與,氣氛熱烈。
溫哥華經文處處長莊恒盛在致詞時,首先感謝大溫各地僑學界人士,以及志工對於中華民國,以及對經文處和與台灣發展有關活動的支持。如為了推動台灣進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有台商界人士展開「叩門之旅」,向加國政界人士遊說,效果相當正面。他也呼籲在場僑民可以多讓自己的下一代能更多的了解台灣,不會對自己的家鄉太過陌生。
現場亦頒發多項聘書,包括僑務諮詢委員:葉憲年、馬玉駿、許平宗(亞省愛民頓市)、曾志瑛。僑務委員:吳麗珍、鄧華一、陳立興。以上任期從201511日起,為期三年。吳麗珍和陳立興於高雄氣爆時捐款5000加元和50萬台幣,分別獲頒獎狀和獎牌。
莊恒盛亦頒發Showcase鋼琴店經營者白明威「協助辦理民國103年雙十國慶感謝狀」。此外還有「協助辦理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培訓班獎狀」,以及僑生志工時數證書等。
活動表演亦相當精彩,有本地傑出少年演奏樂團Treblemaker3帶來的《搖滾卡農》和《桃花過渡》,僑務委員賴正匯夫人賴謝明珠帶來多首歌曲,以及二胡毛文岱加大提琴徐虹華的組合,最後由駐經文處同仁大合唱《中華民國頌》和《愛拼才會贏》等歌曲,場面熱鬧溫馨。
圖為僑學界首長春節聯歡有數百人到場同慶,氣氛熱鬧。(記者朱冠華等/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