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溫哥華訊]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夏元增京劇研習社將於426(星期日)舉行慶祝成立二週年演出。
兩年前,夏元增與李潔翎在溫哥華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成立「夏元增京劇研習社」,教授台步、雲手、水袖等基本功。一年前的首次年度成果展演,吸引逾百人前來捧場,台上有模有樣的專業演出,讓人難以想像其中有好幾位學員學習京劇的時間其實都很短,甚至還有學戲僅半年的,成果有目共睹。這回二週年的成果展示,學員們即將帶來更精湛的演出,精彩可期。
夏元增從事京劇表演及教育工作40餘年,年邁70仍聲音洪亮,精神矍鑠,他說學京劇需要打好基本功,走路、喊嗓子、壓腿踢腿、耍刀耍槍十分不易,研習社的十幾位學員,平均年齡都過40才開始學習京劇,其中艱辛可想而知。夏元增期許藉由研習社能將京劇文化廣泛傳播,加深本地民眾對歷史及中國傳統文化的了解。
慶祝成立二週年演出時間:426(星期日下午2:00。地點: 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二樓禮堂 2F , 537 Main St. Vancouver。 票價:10元 查詢:604-638-3493 / 604-231-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