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加總支部:譴責台生脫序行為

[世界日報記者阮耀毅March 24, 2014溫哥華報導]台灣學生試圖占領行政院,中國國民黨駐加總支部譴責這種違法脫序行為,強調在享受民主同時,也應保護得來不易的成果,因為沒有「法治」的民主不是真民主,並呼籲政治人物勿藉事件謀取個人利益,建議學生可派代表與政府對話,讓事件盡快平息。
國民黨駐加總支部主委汪漢宗認為,在民主社會,公民對政策有任何意見,都可循正常管道向政府表達,而不是用「占領立法院」、「攻陷行政院」這類激烈手段,否則國家將永無寧日。
但他也提醒官員,任何政策一定要在第一時間用淺顯的語言「說清楚,講明白」,例如「服貿協議」,許多人都對內容不了解,自然很容易產生誤解。
他說事件引發軒然大波,政府一定要檢討,但反對黨也要省思,不排除有政治勢力介入,利用學生的熱情謀取政黨或個人的政治利益。
汪漢宗強調,民眾在享受民主的同時,也要保護這得來不易的成果,法治才能保障民主,沒有法治的民主就不是真民主,任何人都要受法律規範,不能因為是「學生」或其他身分而有所不同。
至於如何解開僵局,他建議學生推派代表到行政院或總統府,與江院長及馬總統對話,尋求解決之道,同時不要預設前提或要求兩人一定要到抗議現場。
至於國民黨許多要角紛作壁上觀,甚至傳出有人想藉事件「逼宮」,汪漢宗提醒黨內人士,事件衝擊的不僅是主席一人,而是國民黨全黨形象,身為黨員,應團結一致,而非算計自己的政治利益。


 夏元增京劇研習社成果展演
〔溫哥華訊〕在溫哥華僑界有許多不同的民俗文化戲曲表演團体,京劇就是其中之一。京劇之美不僅體現在舞蹈唱腔之中,武術精髓更是一絕,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京劇藝術,同時也為了滿足票友的戲癮,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特別商請京劇泰斗夏元增及李潔翎老師成立「夏元增京劇研習社」,教授台步、雲手、水袖等相關基本功,希望藉由京劇社的成立,擴大京劇藝術的參與層面,並為中華文化薪傳盡一份心力。
  夏元增老師從事京劇表演及教育工作40餘載,曾獲得台灣中華文化協會文藝西區教師獎、台灣國軍文藝金像獎、台灣空軍優秀教師獎等。在夏元增的指導下,京劇研習社學員經過一年之研習,將於46日下午2時在該中心禮堂舉辦成果展演,希望有興趣之人士共同參與查詢電話604-638-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