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溫哥華通过華埠16層大樓開發案

(世界日報2013.03.13溫哥華訊)溫市議會12日無異議通過華埠16層住商混合大樓開發案,完工後將新增188個住宅單位及新零售店面,為華埠振興計畫再添新動能。此外開發商會在發展計畫中撥出123萬餘元,用於整修華埠各會館、同鄉會等大樓建築物。
溫哥華市議會12日上午無異議通過位於華埠緬街(Main Street633號的16層住商混合大樓開發案,市府表示該計畫是華埠振興計畫一環,未來將持續推動區內各項振興方案。
這幢位於華埠市中心大樓現址為已經空置的金門中心,與上月底市府通過的緬街611號開發案,同屬一發展商西岸置業集團(Westbank Developments)發展。
其中611號是西岸與中僑互助會(SUCCESS)合資,新增住宅單位包括134個私人住宅單位及32個針對長者的出租單位。中僑互助會將在大樓設22個出租單位,一半以每月375元的超低價出租,六間月租為850元,其餘五個則按市場價格出租,月租約900元至950元。
至於633號則由西岸置業集團獨資開發,共有188個私人單位及零售店鋪設施,會以市場價格推出。
市府表示,發展商西岸置業集團會在這個開發計畫中,撥出1237725元用來整修活化華埠多座會館、同鄉會所建築物之用。
除了這個發展專案外,連同早在另一開發商的Keefer Block發展項目,華埠中心一帶面貌將帶來新改變,對振興華埠起了一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