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馬主席7月2日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第2次會議開會典禮致詞

  蕭副總統、吳榮譽主席、吳院長、王院長、各位副主席、各位中評委、中常委、中央委員與黨代表們、還有在場各位貴賓與媒體朋友們:大家早安、大家好!
  今天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的重要歷史時刻,本黨集合全黨的菁英同志,召開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第2次會議,不僅有神聖的歷史意義,同時還肩負著繼往開來的時代意義!感謝大家出席這次全會,感謝大家一起攜手打造了國民黨最光榮的一段歷史。
  三年前,國民黨堅持正派、清廉的改革方向,獲得人民信任與支持,重新贏回執政權。我們也沒有愧對人民的授權,在三年之間,改善了兩岸關係,創造了半世紀來最安全的臺海情況,讓兩岸關係朝向一種彼此互補互利的方向正面發展。
  在這段時間中,我們也進行了黨的實質改造,重建黨的制度,讓黨能夠真正成為政府的後盾,讓中國國民黨再度和臺灣社會密切連結,更貼近社會的脈動,了解人民的需求。
  回想三年前的立法委員選舉以及總統大選,感謝全黨同志同心同德,團結奮鬥,號召民心,贏回政權,締造光榮的第二次政黨輪替,讓今年得以有盛大的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讓中華民國百年的驕傲,能夠完整地呈現在國人面前。
  我們重新執政,認真打拚,政見的兌現率已經高達九成。中華民國已經是華人世界中,最自由、最民主、也是最有活力的國家,今年我國國民平均生產毛額將可以超過美金兩萬元,這也是我國歷史上的最高點。
  在國民黨重新執政下,我們國家的發展方向,已經重新走上正確的歷史方向,這條正確的軌道,不容許倒退或脫軌!我們要確保這輛改革的列車,穩健地向前邁進,帶給國人最大的幸福。
  各位先進,各位同志:這次的大會,我們除了將聽取黨務與從政同志的重要報告外,也要通過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的提名,我們更要結合全黨同志的心力,做好第13任總統與第8屆立委選舉的輔選工作。尤其明年總統與立委選舉首次合併舉行,更要做好組織、文宣最有利的結合,發揮統合戰力。
  面對外來的嚴峻挑戰,我們任重道遠,一定要衝破難關,為民先鋒,鞏固執政,實踐理想,開創中華民國光輝燦爛的第二個百年!我熱切盼望黨代表同志能在會議期間,毫不保留的為本黨的興革,本黨政策綱領的落實,建言獻策。
  會議的任務艱鉅、時間寶貴,不容遲疑拖沓,讓我們就此開始吧!最後敬祝大會成功,各位代表同志身體健康、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