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馬總統論兩岸 :就事論事 實話實說

(宏觀即時新聞網2011/07/13報導) 馬英九總統為「國防大學慶祝建國100年抗日戰史學術研討會」開幕典禮致詞。7日是七七盧溝橋事變74周年紀念,馬英九總統說,海峽兩岸在政治、軍事上逐漸和解時,歷史的詮釋也應該和解,做到八個字「就事論事、實話實說」,只有誠實、透明的面對歷史,還原歷史的真相,才不會愧對下一代,讓這些歷史重演。

另外,總統馬英九在國防大學舉辦的抗日戰史研討會致詞說,蔣委員長與國民政府領導抗戰的歷史事實,不容大陸方面模糊竄改;台灣歸還中華民國的合法性無庸置疑,絕對沒有「台灣地位未定論」。
馬英九總統7日還出席台北市文化局在中山堂舉辦「七七事變特展」,當年台籍抗日名將李友邦之子李力群、七七蘆溝橋事變打響第一槍的國軍將領吉星文之子吉民立、抗戰空軍英雄高志航之子高耀漢等人,也都應邀參與。

此外,馬總統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對日抗戰真相展致詞時表示,近來台灣開放大陸學生來台,發現大陸學生與台灣學生對於八年抗戰歷史的理解相去甚遠,有部分大陸學生甚至說「抗戰是中共打的」,顯示兩岸在歷史詮釋方面有很多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