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馬主席:惟有照顧全民,才有機會繼續執政

(台北電) 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7月2日於中央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第2次會議閉幕典禮上致詞時強調,全世界任何總統制或半總統制的國家所選出的總統都是全民總統,他提出所有福國利民的政策,是要做得比民進黨好,不是只照顧國民黨,「我要照顧的是全民,就因為我能夠照顧全民,我們才有機會繼續執政」。
馬主席表示,國民黨執政之後,要負起所有責任,要讓人民的生活變好,落實人民的期待,不能用在野黨的做法,身為執政黨,該做的就要做,好不容易贏回政權,就一定要將我們在野時詬病、批評的政策拿出來檢討並改變。
對於有黨代表問,總統當時說準備好了,後來準備好了嗎?馬主席回應說,我們當時確實說準備好了,但當時我們並不知道會發生金融海嘯,我們沉著因應、步步為營,凡事力求周延,把經濟從谷底拉回,最重要的是有一套作法、信念,遇到危機的事情時臨危不亂,做好危機處理,一步步走出困境,走出谷底。他舉八八水災為例說,過去沒遇到這麼大雨量的水災,救難人員再多也沒有用,但經歷過之後,就能了解以後遇到這樣災難,應該早一點部署,並撤離可能的災民,秉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原則,預置兵力,隨時防救,一步一步將問題解決。
至於全民總統的議題,馬主席指出,全世界任何總統制或半總統制的國家所選出的總統都是全民總統,他提出所有福國利民的政策,是要做得比民進黨好,不是只照顧國民黨,「我要照顧的是全民,就因為我能夠照顧全民,我們才有機會繼續執政」。
馬主席並舉例指出,他就任時只有54國家給我們免簽證待遇,現在達到116個國家或地區,但不可能民進黨的人申請免簽證時不給他們,因為這是為全民謀福利;此外,推動米酒降價,也不是為哪一個政黨,而是為了全民,希望大家了解,總統一定是全民總統,但推動政策過程中,也許有些人受惠比較多,有些人受惠比較少,我們應想辦法透過各種政策求取平衡。

馬主席:堅持中華民國及台灣尊嚴,絕對是國民黨全力以赴的政策
馬主席強調,堅持中華民國及台灣尊嚴,絕對是國民黨全力以赴的政策,因此他極力開展兩岸關係,為台灣開創和平、安全的環境,這三年來走這條路不但走對了,也會繼續走下去,並秉持「不統、不獨、不武」原則,保障台灣的安全。
馬主席質疑民進黨的大陸政策時表示,民進黨的大陸政策讓人看得「霧煞煞」,無法維持兩岸和平,所以希望大家對自己的政策要有信心。
馬主席也提到政策宣導的問題,他指出,部分公務員拼命做事,卻從未想到可以把政策講得更好,政策需要好的包裝與陳述,吳敦義院長也已要求新聞局廣為宣傳政府成功的政策。
馬主席最後指出,今天會議閉幕不是結束,而是工作的開始,是奮鬥的開始,既然有好的政策,而且執政團隊能做事、肯做事、有魄力、有執行力,就應該繼續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