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僑務委員賴正匯(左起)、世界日報社長邱光盛、台北經文處僑務主任王映陽、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主任汪漢宗、省議員冼崇山、中央評議委員程國強、政大加西校友會會長徐新漢、本拿比市議員康安禮、移民部長康尼代表梁英年、國會議員唐耐勵代表吳祥光、溫哥華台灣客家會會長謝明珠等齊切國慶蛋糕。(記者王露/攝影)
(世界日報記者王露June 27, 2011溫哥華報導) 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提前慶祝加拿大144周年國慶,26日上午10時30分在華埠緬街該中心內舉行聯歡會,三級政府及僑團多位代表出席,場面熱鬧。出席嘉賓有台北經文處僑務主任王映陽、副主任李綺霞、新民主黨省議員冼崇山(Shane Simpson)、本拿比市議員康安禮、移民部長康尼的代表梁英年、以及世界日報社長邱光盛等。而國會議員唐耐勵(Fin Donnellly)、省議員宋黛安(Diane Thorne)以及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由專人到場代致賀辭。
 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主任汪漢宗表示,為了完美地呈現精彩紛呈的聯歡會,他與籌備處的多位同仁協力,歷時兩到三個月才完成。同時,他亦表示,籌辦國慶聯歡會的初衷是希望能夠融合各族裔的精華,他介紹說:「我們希望借此契機更好地與加國社會融合,而今年更特別邀請到來自高貴林的日裔友人來為表演日本傳統舞蹈,原汁原味。」
多元族裔文藝表演除了越、緬、寮、日本、印尼等異國風情外,還有法鼓山少年法鼓隊、太極劍舞、國劇狀元媒以及客家民謠等彰顯中華文化特色的節目,博得現場陣陣掌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