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加國對台免簽 遊學吸引力增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加拿大對台免簽,教育部今天表示,這將會有正面效應,因為不少學生留遊學還是會考量經費;遊學業者則預估,台灣到加拿大遊學人數可能至少多1成。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中午在網站上貼出最新訊息,公布自即日起,凡持有台灣外交部核發護照的民眾(護照內註明身分證字號),只要不是前往加拿大工作,都可享有入境加拿大最長6個月的免簽證待遇。
教育部資料顯示,去年到加拿大留遊學的人數約為2300多人。教育部認為,加拿大免簽有正面效應,因為手續上方便很多。
美加留學機構表示,之前英國對台免簽,對學生吸引力很大;這次加拿大免簽,仍然有吸引力,學生可節省約新台幣2000多元費用,不無小補,預估可增加1到2成學生選擇到加拿大遊學。
不過,曾到美國遊學的郭小姐認為,學生選擇遊學國家不會在乎這點「小錢」,重點是自己想去哪個國家、體驗哪種文化,再者出國就是要花錢,不差這筆簽證費。
【2010/11/22 中央社】@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