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連勝武:哥已清醒 開口就叫我去投票

【中時電子報/2010-11-27 綜合報導】為了哥哥連勝文遭槍擊事件而趕回台灣的連戰次子連勝武,今(27)日中午前往台大醫院探視哥哥。連勝武探視後對記者表示,連勝文已經清醒,看到他所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你快去投票」。
    連勝武探兄之後,看起來神情較為輕鬆,對記者表示,他無法很近距離觀察哥哥的傷勢,只看到連勝文的雙頰都包著紗布,但是「看起來比我想像中好多了」。
    連勝武說,哥哥就算在這個情形下,還是放不下選情,看到他的第一句話是「去投票」,記者聽了以為是連勝文自己想去投票,結果連勝武趕緊加以解釋,「他是叫我趕快去投票」,雙方莞爾的對話,為這場槍擊案紓緩了不少緊張氣氛。
    快訊》連勝武返台 難過「國際看到台灣不好的事」
    一聽到哥哥連勝文在選前之夜遭到槍擊,旅居香港的連家次子連勝武,今(27)日中午回到台灣。他對媒體表示,昨天有許多外國友人打電話向他表達關切,連勝武說很遺憾,又讓國際看到台灣有這種不好的事。
    連勝武在機場表示,一聽到哥哥的事情,他就馬上決定要回來,他一方面對哥哥的遭遇感到難過,二方面也感慨,大多數純樸勤奮的台灣人努力打拚出來的成果又遭到抹煞,「國際又看到台灣這種不好的事情。」
    連勝武意有所指的表示,希望不論是政黨還是個人必須要為這次事件負責,也希望大家能夠了解,此舉對台灣造成了多大的傷害,希望有心人士停止這種傷害台灣的舉動。
    連勝武離開機場後,也隨即驅車趕往台大醫院與家人會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