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連勝文上台助講  遭頭部槍擊  台大急救

【中時電子報/2010-11-26綜合報導】


     距離投票日倒數只剩下幾個小時,晚間國民黨新北市選前之夜晚會。國民黨立委洪秀柱接受電視台電訪時說,今天晚間8:30,連勝文在永和為市議員候選人副議 長助講時,還未開講時,連勝文中槍先趕送到永和耕莘醫院,再轉台大醫院送急救,目前連勝文的父親連戰及妻子蔡依珊等人已趕到醫院探親。
     在現場的立委洪秀柱表示,在永和國小的造勢晚會上,行兇者衝上講台拉住連勝文並壓制頭部再開槍,根據報導,開槍射擊的嫌犯是綽號「馬面」的男子,是地方黑道人物,目前已遭警方逮捕帶回偵訊,目前人在永和分局接受調查。
     據了解兇徒以鋼筆手槍攻擊連勝文,子彈從左下顎射入、穿過口腔從右臉頰射出,連勝文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不過有顏面骨折之虞,目前正在進行清創手術。
     陳文茜則表示,連惠心邊哭邊向她證實這則消息,不過連家人對於連勝文傷勢如何都不清楚。
     該消息傳開,藍綠雙方陣營均公開譴責暴力。國民黨大台中市長胡志強驚聞這場意外,為維護群眾安全,特別宣佈提早結束選前之夜,並在台上帶領支持者為連勝文祈福加油。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表示為連勝文祈禱,也請選民要保持冷靜,台灣民主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
     第一夫人周美青也趕到了台大醫院,陪著連戰夫婦一起關心連勝文的傷勢。
     朱立倫在造勢晚會現場聽聞此訊息情緒非常激昂,全場為連祈禱,呼籲「票投朱立倫,就是給連勝文最好的安慰」。
     據了解,兇嫌「馬面」當時開了兩槍,一槍打到連勝文。另外一槍則打到一名70年次男子黃運聖,送到耕薪醫院後,急救後宣告不治。



     連勝文遇襲 總統:全力緝兇
     【中央社】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26日晚遭槍擊。總統馬英九指示行政院、內政部、警政署全力緝兇。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兒子、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晚在台北縣造勢 場合遭槍擊。總統馬英九對暴力事件感到憤怒,並表示這是「不可原諒的行為」。他指示行政院、內政部、警政署全力緝兇。
     總統晚間在台北市長郝龍斌的造勢場合上證實,連勝文受傷,但應該不致有生命危險。
     總統表示,5都選舉最後一天發生這樣暴力事件,感到遺憾與憤怒,台灣民主絕對不容許暴力出現在選舉當中,尤其公然帶槍上台開槍,是不可原諒的行為。
     總統要求行政院、內政部、警政署全力緝兇,「盡快找出元兇」,給大家一個交代。
    
     連勝文遭槍擊臉受傷 沒有生命危險
     【中廣新聞】
     連勝文今天(26號)晚間,在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的選舉之夜站台結束之後,前往永和為其他候選人站台途中,突然遭到不明人士槍擊,連勝文是在為台北 縣議會副議長陳鴻源造勢場合中,遭人攻擊,目前得知左臉受傷,趕緊送到台大急診,沒有生命危險,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已經前往探視。
     連勝文今天(26號)晚間在郝龍斌的選前之夜晚會中,重火抨擊對手蘇貞昌,指蘇貞昌把所有對台北好的事,蘇貞昌通通反對,連勝文說,選民要用選票把從陳水 扁時代殘留的幽靈政客,掃進歷史的灰燼當中。今天晚間連勝文重火抨擊,這次遭槍擊,是否為綠營人士所為,是否與選舉有關?警方已經逮捕嫌犯。
     連勝文傳遭槍擊 送台大急救
     【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兒子、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晚間傳出在台北縣造勢場合遭到槍擊,台大醫院證實連勝文已送到台大醫院急救。
     連勝文曾任悠遊卡公司的董事長,今年因健康因素請辭.。

槍擊現場 / 連勝文中彈癱軟 黃姓男子重傷身亡

小中
 

新頭殼newtalk 2010.11.26 陳冠廷/北縣報導 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今(26)日晚前往永和市的永和國小幫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鴻源(現任台北縣議會副議長)站台助講,卻在8點17分發生槍擊的事 件,導致連勝文的臉頰受傷,目前由永和耕薪醫院轉往台大醫院急救;此外,疑似開槍的四十八歲嫌疑人林正偉,目前已被逮回永和(警)分局偵訊。 現場主持人薛宏基表示,連勝文今晚8多趕到永和國小幫陳鴻源站台助講,甫才上台準備說話之際,林姓嫌疑人突然跳上舞台繞過他的身旁,直接拉住連勝文的脖子 後,持德製90手槍朝他(連勝文)的頭部開槍,子彈從左臉頰貫穿,連勝文當場血流如注癱軟在舞台,林姓嫌疑人立即遭現場數十位的刑警與工作人員壓制,警方 也立刻將林姓嫌疑人逮回永和(警)分局偵訊;陳鴻源當場悲傷的說,「發生什麼事?怎麼會這樣?」 連勝文意識清楚沒有生命的危險,同時在現場人士協助下送永和的耕莘醫院急救,隨後依連勝文的意願轉送台大醫院進行救治,台大醫院也立即啟動緊急機制,目前 正在進行清創手術;此外,男子黃運聖(70年次),頭部的傷勢較為嚴重,經送往永和耕薪醫院急救,但到院前已經無生命的跡象,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吳敦義 也將趕赴永和的耕莘醫院,總統馬英九並說將協助黃運聖的家屬處理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