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首批雙十返台團 經文處授旗


三聯市中華協會一行人包括僑務諮詢委員程國強(右起)、三聯市中華協會理事長兼僑務委員朱國琴、理事馮憲驥和副理事長朱國燕(左二)接受經文處副處長陳冠中(右三)授旗。(記者范瓊文/攝影)

(世界新聞網-溫哥華記者范瓊文溫哥華August 24, 2010 報導) 為迎接今年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大典,三聯市中華協會23日率先組織海外僑胞代表團專程返台,為了兼顧協會裡年長僑胞的健康需要,該協會理事長兼僑務委員朱國琴還別出心裁設計健檢團,讓團員趁返台之便,可以順便觀光兼作健康檢查。

三聯市中華協會一行十多人23日宣布組成首批國慶返台訪問團,由經文處副處長陳冠中主持授旗儀式,僑務諮詢委員陳國祥、三聯市中華協會副理事長朱國燕、理事馮憲驥等人皆出席。陳冠中表示,這幾年台灣的軟實力有目共睹,兩岸氣氛正值相當融洽的時刻,僑胞此刻回國意義非凡,不但可以看到台灣這幾年在經濟、社會和人文方面的成就,感受台灣和國際接軌的情形,也希望僑胞把返台所見所聞帶回溫哥華,讓台灣的能見度更高。

理事長朱國琴表示,三聯市中華協會每年都組團返台參加國慶盛典,今年更別出心裁設計健檢服務,讓團員可以趁返台之便,也能做一次完整的健康檢查。

僑委會事實上在幾年前已經率先施行僑胞返國健檢計畫,今年創新辦理10月慶典僑胞返國健檢補助方案,凡是在7月1日以後入境,10月1日至9日期間在僑委會的10月慶典回國僑胞接待處完成僑胞報到手續,領到僑胞證,10月9、10日出席「四海同心聯歡大會」或「國慶大會」其中一項活動者,皆有資格接受健檢補助。

健檢補助條件包括,每位僑胞參加健檢費用至少需要6400元台幣,僑委會則補助3200元,假使健檢費用在6400元以下,則不提供補助。

此次承辦僑委會慶典健檢的24家醫療機構包括北、中、南、花東地區如長庚、萬芳、馬偕、振興、國泰、新光、慈濟、光田等各大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