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溫哥華訊】旅居大溫哥華的台大、政大等九個校友會22日聯手舉辦峽谷隧道「希望之旅」,140多位校友歡歡喜喜勇闖「地獄門」,平平安安郊遊歸來。

「地獄門」(Hell's Gates)是一百多年前數萬華工在卑詩省完成鑿山開路最艱苦一段,所謂「上有千仞之峰,下臨百丈之谿,33公尺深峽谷湍流溯波,令人怵目驚心。現在成為可乘電纜車至觀景台,觀望用來幫助每年2百萬隻鮭魚回流到達目的地的國際魚道等美景。「希望鎮」的廢棄鐵道的穿山隧道,由於30 年前曾是席維斯‧史特龍主演「第一滴血」聞名於世的場景,峻嶺深谷,風景如畫,令人心曠神怡。

加西政大校友會長徐新漢說,十幾年來台灣移民無數,各校友會林立,但近年回流的也不少,每每舉辦活動均苦於事倍功半。即近在一次茶會中與中興校友會長林見能談起合辦郊遊,一拍即合,其他校友會長如師大甘偉民、逢甲陳德洋、淡江張英仲、台大陳樂瀅、僑生(副會長)徐慶倫、輔仁莊建樑、靜宜李秋金等聞風而至,紛紛加入行列。
這次郊遊各校人數最多的是逢甲大學校友會34人,最少的是趕在最後一天報名的會長一人參加。雄獅旅行社的三部遊覽車由該社總經理戴揚親自壓陣及接待,還供應每人兩罐礦泉水。大家在希望鎮公園吃完午餐後,在涼亭兩旁的旗版上發現可愛的青天白日滿地紅中華民國國旗,於是大家紛紛在旗下聚隴,先是各校拉起各自校旗或布條合照,漸漸與別的學校合照,最後照的最多的是校旗及布條棋布的全體百人圖。

這次募到的抽獎獎品很多,其中包括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送來的共達40多件,幾乎平均三個半人得一份,難怪他們個個都笑不攏嘴。

(圖上為九個校友會合辦郊遊在希望鎮公園合照的百人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