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台灣客家會縫紉班成果驚艷 處長夫人喜縫小鳳仙裝

上圖﹕學員展示經陳瀅如(中坐)兩個月傳授工夫的成果;其中有在台灣文化節演出的服裝(右四所穿者)。

孫方琴期待穿上自己縫製的衣服,
向大家展現辛苦的成果。
(記者呂惠萍/攝影)
(世界日報記者呂惠萍August 12, 2010 溫哥華報導)溫哥華台灣客家會與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聯合開辦才藝課程,首先上場的是由有20年專精的陳瀅如義務教授縫紉。經兩個月學習,8月13日將舉行結業典禮。11日縫紉教室開放記者採訪,展示令人驚艷的學員作品。
陳瀅如曾在台灣台中經營專做婚紗、大衣及禮服等高級定製服的裁縫店,20年磨出一手精細巧妙的手藝。後來結婚生子將店面結束。三年多前移民大溫地區,當客家會來找她開課,她毫不猶疑答應。
縫紉教室學員十分認真埋頭在自己的針線裡,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處處長夫人孫方琴也在其中。孫方琴正在製作一件深湖綠色的小鳳仙上衣,以前僅限縫扣子的她,開心的說:「我竟然可以作一件衣服,很期待穿上它去參加Party,當大家知道這是我自己作的,一定會驚呼:『真的?』」
孫方琴笑說:「老師很認真,教得很細,我們大家也都知道老師標準很高。」孫方琴舉例,阿如老師常說「拆」,學員二話不說,立刻拆掉重做,因為阿如老師說:「拆得越多,學得越快,也越多。」
這次客家會縫紉課以客家傳統服為主題,每人除了替自己製作鳳仙衣、裙外,還為即將在9月上場的台灣文化節縫製演出服裝。溫哥華台灣客家會會長鍾維和說:「因為客家會將在9月4日在台灣文化節表演,陳瀅如老師還帶著學員製作了近10套客家藍衫及花布衫,在演出時可以看到大家辛苦的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