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僑委會歡迎海外僑胞返台慶雙十 並補助旅遊及健檢

台北經文處副處長陳冠中(左二)及多家旅遊業負責人、台灣醫療志工共同說明僑胞返台參加國慶專案。(記者呂惠萍/攝影)

(世界日報記者呂惠萍July 31, 2010 溫哥華報導)為歡迎海外僑胞返台參加雙十國慶各項活動,僑委會今年除提供補助,特結合旅行業者與台灣醫療健檢單位提供專案,讓回台僑胞參加國慶活動更多樣化,也增加旅遊的邊際效益。
30日台北經文處副處長陳冠中、僑務主任王映陽與副主任莊雅淑,台灣醫療志工王錫滄、俞松德、林大誠,新聯華假期總裁曾志瑛、雄獅旅遊總經理戴揚及富邦旅遊總經理劉先彬,針對專案的內容共同舉行說明會。
陳冠中表示,台灣醫療品質在國際享有聲譽,為推動台灣醫療服務國際化,特別讓更多僑胞以合理價格享受台灣高品質醫療服務,達到僑民、台灣健保資源和旅遊服務業三贏的目的。
國慶組團回國分為「個別返國」及「組團返國」。「個別返國」自即日起至9月30日可以網路、傳真、通訊方式向僑委會報名,返台後自行前往僑委會報到;「組團返國」可向經文處報名,僑委會負責接機。
針對僑胞返台,僑委會提供旅遊或健檢補助。凡透過僑委會整合的旅行業者或是健檢單位,將補助新台幣3200元,資格為:1.須在2010年7月1日以後入境台灣、10月1日至9日完成報到手續,領取僑胞證,並出席10月9日四海同心聯歡大會或10月10日國慶大會;2.以僑胞證參加遴鑑的9家旅行社或觀光局所發甲種旅行社提供的3天2夜旅遊活動;3.健檢須超過6400元才予補助,遴鑑的健檢院所詳載僑委會網站。
30日與會的旅遊業者,其中新聯華假期及雄獅旅遊也提出國慶專案,富邦旅遊則提出全年性的特惠案。
新聯華假期推出「5-6天的雙十國慶團」及「雙十國慶自由行」,雄獅旅遊推出「健康九九專案」及「快樂九九專案」,都提供專車接送服務。富邦旅遊則是加價送香港機票方案。
各專案收費及細節請致電業者,或上網查詢:新聯華www.xotours.net、雄獅旅遊www.ca.liontravel.com、富邦旅遊www.ntsholding.com;僑委會網路登記或相關細節查詢:www.oca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