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溫哥華春宴 僑界熱情歡迎中華冬奧代表隊及頒獎僑社有功人員


3 月1 日在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和僑界聯合舉辦的春宴中,來自台灣的中華冬奧代表隊是全場最特別的貴賓。 周唯中處長首先向僑界問好,同時對代表隊無舵雪撬選手馬志鴻的努力,表達感佩期許他在四年後有更傑出的表現。
他說,冬季奧運四年一次,今年很難得的我們能夠在溫哥華地區參與這個歷史性的一刻,那麼我們希望在參與冬季奧運的過程當中,各個國家、各個種族、各個文化不分畛域,大家都能夠在參與。冬奧過程當中 學習容忍,學習相互尊重,我相信在奧運精神的發揚之下,我們的世界會更好。
中華奧會秘書長陳國儀特別向推動台灣奧運活動的前輩武士嵩將軍致意。他表示,台灣自1972年以來不間斷地參加每屆冬奧,這是全體國民的榮耀。現在世界上有205個國家奧會,只有82個國家參加冬運會。亞洲有45個國家,只有16個國家參加冬季奧運會,我們都是其中之一,所以對我們來說能夠參加冬季奧運會,這是我們的光榮。
已經參加過兩屆冬奧的馬志鴻說,溫哥華僑胞的熱情令他在賽程中相當感動。台灣的鄉親支持及熱情的招待。不僅說是今天晚上的春宴,在之前的時候,我在比賽,也很多一些台灣的移民,也到現場去支持看我比賽。
晚宴中,周處長頒發續任僑務顧問聘書給袁行遠及賀聖輔,同時也頒發援助莫拉克風災、愛台12建設綠色造林計畫、以及數位僑教傑出獎狀及獎牌給各界人士。
在白石市中文學校褚又嘉小妹妹數來寶表演中,精采節目登場。袁行遠將軍帶來的「諾言」、辦事處全體同仁大合唱﹕「愛拚才會贏」和「梅花」,將晚會氣氛帶入高潮。
(請點擊左下角觀賞宏觀電視新聞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