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送愛到海地 多元文化中心善款交慈濟

正值慈濟加拿大義工團隊進入海地展開地震救援工作之際,加拿大文化中心汪漢宗及義工們於24日同往慈濟分會轉交善款,以行動支持「送愛到海地」的持續賑災。慈濟副執行長郭保泰及委員們感恩本地僑團、粵曲藝壇及善長人翁的奉獻精神,協心合力,為善不落人後。

加拿大文化中心於海地災情傳出時,即於溫哥華的華埠街頭進行勸募。該傳統戲曲社負責人張鴻和更邀獲本地粵壇名士譚伯楷及吳少冰鼎力相助,三週內籌備演出兩場「粵曲聯合義演」,出錢出力,廣獲僑界支持與粵壇好評,共募得善款$16,420,及時支援海地災民所需。

據悉,慈濟義工們月中抵達海地後,面對滿天蚊蟲及四處倒塌坍方,怵目驚心。醫療團隊即刻展開義診,灌輸衛教觀念,避免疾病傳染;志工們迅速組織災民,共同清理街道房舍、斷壁殘垣,並進行個案關懷和膚慰;實施「以工代賑」,讓災民發揮自身力量,有信心及尊嚴地自助助人,進行社區重建。

加拿大文化中心義工們表示,天災無情,華僑們有情有義,集腋成裘的大愛力量,將協助海地復建,持續不輟。慈濟分會亦表示絕對秉持直接、重點、尊重、及時、務實的原則,以「走在最前,做到最後」的精神,將善款做最大發揮,協助海地災民重建家園。

圖為:加拿大文化中心義工們捐款予慈濟,持續支持「送愛到海地」賑災勸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