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駐加代表李大維: 台加關係 虎年添活力

李大維夫婦(右一、右二)和戴國衛夫婦出席晚會。 記者蕭琦∕攝影

(世界日報記者蕭琦渥太華March 11, 2010報導)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9日晚在首都渥太華舉辦「台灣之夜」晚會,計有加國國庫部長戴國衛、公安部長涂斯維、魁北克地區經濟發展國務部長賴博及交通國務部長麥瑞德四位內閣部長在內的73位眾議員、13位參議員及駐加國外交使節、新聞、科技、學術等各界人士近200人應邀出席,現場洋溢著溫馨歡樂的氣氛。

駐加代表李大維致詞時表示,今年是虎年,老虎在傳統觀念中象徵活力、勇敢與警覺,相信來年台加雙邊關係將是充滿希望、活力的一年。

他強調,過去一年來台加關係繼續穩定成長,有更多的加國國會議員赴台灣參觀訪問,對增進兩國之間的相互瞭解有很大的幫助。

李大維最後表示,「展望來年,台加兩國都將面對更多的困難,但我們有信心虎年會帶給我們智慧、勇氣和活力,來克服任何困難和挑戰」。

他同時也感謝加國國會對台灣的友誼與支持,並期待虎年為台加兩國帶來進步、繁榮的動力。

加台國會友好協會會長艾伯(Jim Abbott)致詞時表示,台海兩岸關係改善對未來台加關係的發展具有正面意義,加國樂見兩岸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也期待台灣民眾免簽證入境加國的協商能儘快完成。

艾伯指出,民主是加國的重要價值,台灣也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台加兩國應在此一共同價值的基礎上,繼續加強合作。

加拿大代表處舉辦「台灣之夜」晚會今年已進入第14年,旅居加國台灣音樂家及渥太華巴哈合唱團的精彩演出為所有來賓帶來一個難忘的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