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010新春賀歲-馬主席向大家拜年,祝大家新年快樂!



各位親愛的本黨先進, 各位親愛的朋友大家好!

在這個除舊佈新的氣氛當中,我要特別祝福大家福虎生豐、萬事亨通!

過去這一年我們經歷了金融海嘯、經濟衰退、八八水災、跟H1N1疫情的衝擊,雖然我們有一些民眾受到影響,但總算在行政及立法部門跟地方一齊努力之下,慢慢的景氣回穩了,我們疫情也處理得相當不錯,接種率達到總人口的四分之一,在全世界名列前矛,另外水災之後的重建工作大致上已經就緒,前兩天我們看到部分的災民已遷到慈濟大愛的永久屋。預計在今年七月底之前所有的永久屋都可以落成,讓災區的民眾能夠找到他們未來的家,這點我們感到相當的欣慰。在這裡也特別要向大家表示謝意,因為有各位的投入、各位的努力,才使得這工作能夠順利完成。

另外一方面,國民黨執政以後,大力改善兩岸關係,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這樣的政策使兩岸關係已經遠離了戰爭,另外一方面兩岸關係的改善也幫助了改善跟美國、日本、歐盟、紐澳、乃至於東南亞各國家的關係,使得東亞和平成為可以達成的目標。因此兩岸關係的改善還應該繼續下去,讓東亞人都能夠永遠避免在這個議題上再爆發嚴重的衝突。

當然我們在過去的施政當中還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我們的選舉應該再加以強化,尤其是今年底五都的選舉,更應該充分準備全力以赴。

所以在未來的一年當中,我們希望行政部門跟我們黨務部門,一方面大家能夠進行更緊密的合作,能夠提昇我們國政推動的效率,另外一方面,我們各位親愛的同志,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本黨,讓本黨不但執政順利,選舉也順利。這樣台灣才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最後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再一次福虎生豐,萬事亨通!

祝福大家,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