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溫哥華訊]由於對發揚固有民俗文化的堅持,臺北市政府對民俗體育的推動不遺餘力,每年以「臺北市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代表臺北市出訪各國友好姐妹市及宣慰僑胞,足跡遍及世界五大洲,演出均獲得極大的迴響與肯定,迄今已三十載。今年的暑假將來加拿大巡演,並於溫哥華的ANNEX劇院首演兩場,日期訂於7月30日及8月1日下午七時。地點: Annex Theatre, 823 Seymour Street, Vancouver 
機會難得,請不要錯過,歡迎闔家大小一起來欣賞。購票請聯絡台加文化協會 604-267-0901,或網上購票,連結如下https://vancouvercivictheatres.com/events/taipei-youth-folk-sports-group-jul-30-aug-1-2019/。
今年臺北市甄選26 位來國小以及國中的小朋友組成「臺北市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他們是在一群對踢毽、扯鈴、跳繩抱持熱愛並富有文化傳承之重任的教育工作者的指導下,二、三年來利用課餘時間透過非常沉靜而艱辛的訓練後,才獲得此項殊榮,而今將扮演臺北市文化親善大使的角色,前往澳洲訪問表演。在我們的節目表演中,有傳統臺灣原住民和農村的舞蹈,亦有融合民俗技藝的現代舞,希望經由各種民俗活動的展現,引您一覽來自台灣的藝術與文化之美,盼您愉悅共賞。
雖然跳繩和扯鈴已在世界各地逐漸蓬勃發展為國際性的比賽,但研發自臺灣獨特的花式跳繩、踢毽和扯鈴等表演項目,因其高難度的技巧結合了舞蹈、體操和劇場表演的元素,並在精準的身體控制與節奏掌握下,經由團隊間完美的合作與默契,而變得更為精緻與優質。未來期盼民俗運動的傳統藝術之美能獲得更多的共鳴者外,也希望大家藉欣賞節目而更加認識屬於臺灣的重要資產與特色的民俗技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