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無垢舞蹈劇場《潮》巡加本週六壓軸溫哥華

加國藝文界讚嘆台灣表演藝術

 具有指標性的PuSh Festival溫哥華國際表演藝術節,將於二月三日在女皇劇院呈現來自台灣無垢舞蹈劇場最新力作《潮》,這也是該劇場首次在北美巡迴演出,加拿大三地演出還涵蓋了位於渥太華的NAC國家藝術中心及蒙特婁的Danse Danse 舞蹈節。曾以「天、地、人」三部曲:《醮》、《花神祭》、《觀》,享譽國際的無垢舞蹈劇場,暌違8年未推出新作,編舞家林麗珍重量級力作《潮》要演出的訊息一推出,隨即受到台灣國家劇院觀眾朋友熱烈購票支持。PuSh藝術節藝術總監Norman Armour 表示說, “編舞家林麗珍具有國際代表性, 能夠邀請她的作品到加拿大演出堪稱一項創舉!” 溫哥華台灣文化節很榮幸可以成為共同主辦單位。

潮水循環涓滴匯聚成生命詩歌
林麗珍從1995年推出創團作《醮》,2000年的《花神祭》、2009年的《觀》,到準備2017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潮》,每一次創作都是細火慢熬的生命觀照。8年未推出新作,林麗珍表示:「我的每一部作品,都與生活有關,每一個新作品的誕生,都需要長時間的醞釀、沈澱,才可能孕育出一個新作品。」生長於基隆的林麗珍有感於台灣四面環海,海洋的潮水,滋養了每一位台灣的島民。而潮水可以化為雨、雲、江、海,它的循環正如同於生命的循環,當中蘊含宏大的生命思維與宇宙觀,正是自然賦予人們的本性。

林麗珍因而選擇以潮水循環做為最新創作的主軸,期盼將這幾年沈澱過後的涓滴之流,匯聚成一首生命詩歌,由無垢舞蹈劇場首席舞者吳明璟擔綱主角,劃出生命的浪潮。

漂流的種子發芽
以潮水循環為創作方向,「潮」的創作同時也蘊含回歸大地之母的思考,林麗珍請教研究漂流種子的植物學家,說明曾在台灣找到自非洲漂流過來的種子,也曾在世界其他地方找到從台灣漂流過去的種子。種子彷彿擁有自己的意志,可以透過各種途徑在全世界遷徙。僅管種子漂流,卻還是可以落地生根,發出新芽。植物學家說,種子甚至會跟著海潮回到原來離開的地方,彷彿是種下種子後,消失的空間可以重新再回來一般。
8年前,白鳥與鷹族Samo在《觀》中別離,未完的故事一直懸盪在林麗珍的心中,今年《潮》讓白鳥像漂流的種子一般,漂浪回鄉,孕育新生,尋找那不曾改變的愛。

無垢足跡踏遍國際
過去22年來,林麗珍帶著無垢舞蹈劇場跨過世界上一個又一個國家,征服一個又一個舞台,寫下許多紀錄,無垢是台灣第一個受邀至法國舞蹈殿堂-夏佑宮國家劇院演出的台灣舞蹈團體。足跡踏遍德國杜賽道夫、巴西聖保羅、俄羅斯莫斯科、墨西哥瓜納華托。

購票資訊: www.PuShFestival.ca
演出時間: 二月三日晚上八點
演出地點: 女皇劇院 Queen Elizabeth Theatre
票價: $39


媒體聯絡: media@acsea.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