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溫哥華訊]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在11月21日舉行紀念國父150週年誕辰暨年度會員慶生,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莊恒盛處長、副處長陳冠中、僑務副主任黃儷萱、辦事處多位同仁、僑務委員吳麗珍、前藝術館館長張俊傑伉儷等多位社團嘉賓皆到場參加活動。
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主任盧定平首先致歡迎詞,今天我們紀念總理孫中山先生的150誕辰紀念日。同時也慶祝中國國民黨成立121 年﹐及 慶祝今年的生日每位黨員生日快樂。
在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的時候,兩岸對孫中山先生的觀點有了許多微妙的變化。 我們期待表面化的下一步就是實質化、現代多元、自由、民主的社會。我們在加拿大對中華民國的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尊敬與懷念是不會改變的。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莊恒盛表示,雖然今日社會有許多的變遷,但事實上三民主義的基本特質已在台灣落實,民主也在不斷的發展之中,而國父思想中最主要的價值觀就在於天下為公的思潮。莊恒盛處長也在會場誦讀國父遺囑並強調國父自由平等的中心思想,雖然目前正值選舉期間,民眾對可能發生的政黨輪替或許有些許不安,但隨著中山先生理想在台灣的落實,這些都是階段性的過程,在大家對中華民國的支持愛護下,國父的理想將得以繼續發揚。
僑務委員吳麗珍在致詞時表示,感佩國父在百年前的真知酌見,如今世界都在不安之中,國父的核心思想價值足以讓我們有所省思,也希望大家注重家庭,關懷社會社區與社團。
隨後貴賓們一起切生日蛋糕,並展開文藝表演,祝福國家昌盛,祝福大家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