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世界日報台灣新聞組/October 30, 2015台北30日電今年適逢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70周年,僑務委員會10月特地發行「華僑與抗戰」一書及「回首抗戰 衛我河山」DVD,回顧華僑抗戰救國的貢獻,敘述非比一般的抗日故事。
對日抗戰期間,海外華僑無私捐獻、返國參戰,同時在僑居國極力爭取奧援。僑務委員會今年特別在宏觀周報進行抗戰專題系列報導,自年初起透過學者專家的專文、海內外抗戰老兵的參戰經驗、海外僑胞分享的戰時點滴、僑團珍藏的寶貴史料與相關單位的歷史典藏,完整呈現華僑在抗戰期間的赤誠奉獻,並於10月結集為「華僑與抗戰」一書,以典藏歷史。
為了紀念這段全國軍民齊心抗日的光輝歲月,僑務委員會也製作了「回首抗戰 衛我河山」DVD,收錄14支相關影片,透過這些珍貴的歷史影片和文史人物專訪,帶您回顧中華民國領導對日抗戰,呈現海外僑社心繫祖國毅然返國參戰及致力捐輸奉獻的真實情形。相關系列影片亦可於「宏觀網路電視」(網址:http://ocacmactv.net)點選觀賞。
「華僑與抗戰」及「回首抗戰 衛我河山」DVD10月正式發行,並自11月起可在國家書店(台北市松江路2091樓,電話:02-25180217http://www.govbooks.com.tw)、五南文化廣場台中總店(台中市中山路6號,電話:04-22260330http://www.wunanbooks.com.tw/wunanbooks/)及其分銷據點購買,同時可透過博客來、金石堂、誠品及三民等網路書店線上購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