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渥太華訊】十二月十日加京僑界,由僑胞們做了主人,請到了加國政商外交要員,一起在滕王閣大酒樓為駐加拿大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副代表周莉音女士餞行。原來副座一月中旬即將奉調回國在外交部繼續進行她的外交生涯。
科班出身的周副座畢業自中華民國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之後在華府美國大學獲得MA, 又到哈佛大學進修,與人溝通,每每事半功倍!分別在印尼雅加達, 華府紐約,芝加哥,和渥太華駐在地從事政務領務僑務,而今到了加京國會山莊跟參眾議員溝通,兢兢業業,獲得得了加國政治外交界的喝采。
加國總理哈珀未克出席,但是讓民主改革部長Pierre Poilievre辦公室室主任Andy Wong帶來了他的惜別贈言. 對周副座褒獎有加認為在推動加中外交關係上, 功不可沒。
歡送會席開廿桌, 加上中間舖上紅桌巾的主桌, 兩百餘人共聚一堂,場面溫馨感人. 先由司儀劉靜芝請加京僑界活動委員會共同主席董天培嵇汝適和林麗雪上台分別以國英語歡迎大家參與盛會駐加拿大代表處代表令狐榮達大使致詞為大家介紹了周副座自由黨參議員Pierrette Ringuette, 中華總會館前主席譚百洲譚氏宗親會會長譚楠南國會眾議員Joe Daniel, 國會參議員Don Meredith, 國務部長兼政府鞭策長官John Duncan, 加拿大國會議員友台協會會長John Weston, 胡子修參議員先後演講送上了惜別話語眾議員Tobias Everga在參議院開會,從胡子修參議員那兒得知,特地兩人連袂而來.多元文化副部長梁中心國會議員還以蘇格蘭風笛演奏了"茉莉花"獻給莉音女士.眾議員Royal Galipeau 依依不捨地以中文頻頻道謝。
聽了貴賓致詞後,一曲“Kiss me good bye”由周副座唱出了不捨之情.黃正臣以陶笛吹出了"草原之夜",接在"茉莉花"之後,餘音繞樑。華人互助協會朱芝雯王邦新夫婦特地由多倫多趕來,以中英文朗誦七絕詩。渥太華龍岡親義公所主席趙耘清先生,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加拿大分會總幹事嵇汝適,加京台灣大專校友聯誼會會長林麗雪,前比利時駐加拿大 大使夫 Mme. Suzy Denorme, 成功醒獅團團長范佐偉先生亦先後送上了惜別的祝福。
令狐代表清唱<送別>,渥太華知名音樂家馬稚凱<但願人長久><Good bye Girl>,梁中心國會議員<台北的天空>等都是跟周副座合唱的.最後周副座唱著<何日君再來>逐桌敬酒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