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向朱奶奶致意」溫馨感人 
(圖上 )事發當天曾參與施救朱奶奶的史都華(左起)
、夏普特和布魯佛利德參加致意儀式。(圖下)
朱國項
手捧母親照片,與親友一同迎靈。(記者朱冠華攝)
【世界日報記者朱冠華February 05, 2014素里報導】華裔奶奶朱石琳上月16日在自家庭院拜拜時被車碰撞意外身亡,家屬在4日於素里華麗園舉行「向朱奶奶致意」儀式,她的家人和生前好友出席,陪伴朱奶奶的最後一程,場面備極哀榮但是氣氛溫馨。
朱石琳生前喜愛紅色,也喜歡
熱鬧,因此4日儀式家屬也希望參加者可以穿著鮮豔漂亮的衣服,就是讓老人家在天之靈也感到歡喜,到場人士也多沒有穿著素色的服裝,一同與朱家人陪伴朱奶奶。

出席人士包括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處處長莊恒盛率員、慈濟等僑團和各社區界等約100多位人士參與。包括莊恒盛、劉超榮將軍、中央評議委員程國強、中國國民黨駐加拿大總支部主委汪漢宗等人致悼詞。高貴林國會議員唐耐勵雖未出席,但撰寫悼詞請朱家人代念。
國民黨總支部委員會致祭(焦盛瑩攝)
現場有三位非華裔的參加者,他們是朱石琳遭撞後曾試圖以CPR施救並協助送醫的鄰居史都華(Travor Stewart)和夏普特(Angele Chaput)以及曾經試圖追趕肇事車輛的布魯佛利德(Cal Broomfiled)。朱家人特地向三人鞠躬致謝,他們回憶起當天情況仍顯得心有餘悸,夏普特眼光泛淚,表示很難再訴說當日情景。

朱家長子朱國項在儀式上回憶母親生前種種以及如何愛心助人,朱石琳12歲加入童子軍,參與提花籃購買「美齡號」飛機支援抗戰,也培養了熱心公益的個性,以身為童軍為榮,她的孫兒輩和幾位好友特地獻上她生前最喜歡的歌曲《中國童子軍歌》。最後在親人陪伴下,朱石琳遺體下葬華麗園,與夫婿一同長眠。